— 人间犹悟 —

[半架空·擎蜂]空手而来的礼物(圣诞贺文)

※这边还没过半夜!不算迟到!

※混合背景,私设成吨,傻白甜给我快乐!

※其实和圣诞没啥关系0.0

行驶在人来人往的街市上,大黄蜂几乎想立即冲进五彩缤纷的圣诞集市。塞星上从来没有这种风光,也许五百万年前的黄金时代有过,但大黄蜂不能得见。打他第一次睁开光学镜起星球就是残败的,天空是猩红的,会飞的敌人随时可能破空而来,投下致命打击。赛博坦上一切可用的财力与资源统统被投入到战场,任何娱乐都是奢侈,出生在战时的赛博坦人只能从前辈的寥寥数语中想象节日的样子。

他赶上前面的卡车,在内线里发出一条讯息:〖大哥,我想去人群里看看。〗

〖太危险了,我们不能暴露身份。〗

〖我只是好奇庆祝节日是什么感觉,我还从来没有见过……〗

卡车沉默着放慢车速,最终在路边停下。他似乎无声地叹了口气:〖快去快回,我在这里等你。〗

跑车开心地发出轰鸣,头也不回地拐进了狭窄的小路。

擎天柱目送他离开,直到明黄色的车尾被流光溢彩的灯光稀释到看不见。他当然不怕大黄蜂会暴露身份,因为他最得力的战士从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实际上,他在担心地球上千姿百态的生活会让他们失去战时应有的警觉。在其他汽车人到达地球之前,至少他们应该最大限度地探索新战场、调整芯态,时刻为未知的战斗做好准备。

可是他能明确听出大黄蜂对圣诞节的向往,当他们连接内线时,大黄蜂因渴望而振动不已的磁场一丝不落地传递给了他。也是,可怜的孩子从没经历过一刻和平,无论他如何“身经百战”,生命里缺失的部分永远无法是个巨大的空洞。

不一会儿大黄蜂就回来了,他用的时间比擎天柱预想的短很多,似乎是空手而归,没有顺手搜罗一些圣诞年货。两机一起驶上洲际公路回基地时,大黄蜂一刻不停地在内线里告诉擎天柱集市里多少好看好听好玩的东西。

擎天柱认真听,他的处理器记下了大黄蜂的每一个字。大黄蜂说到高大的圣诞树、变换颜色的彩灯、圣诞花圈、冬青树、槲寄生……擎天柱的记忆模块开始震颤,他一直以来努力封存的记忆数据袭上芯头,让他一瞬间恍惚了。当他还是个文职人员的时候,赛博坦的新年也是繁华热闹的,而这样的快乐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他望向远方公路的尽头,夕阳露出一线光辉,那是黑暗来临前最后的明亮。


“大哥,我有个礼物想送给你。”当擎天柱正想回档案室时大黄蜂叫住了他。

“你带了礼物回来?”擎天柱走近他,由于机体差距,大黄蜂需要尽可能地抬头和他对视。蓝莹莹的光学镜透出狡黠,他双手背后,似乎藏着一份大礼。

“你可以蹲下吗?”

“抱歉,你说什么?”

“你能蹲下吗?就一会儿。”

擎天柱疑惑地弯曲左腿蹲下,这样他们几乎能够平视了。

大黄蜂深深置换一口气,他走上前半步抱住擎天柱宽大的机体。

“……你这是?”

“我在拥抱你。”明显感受到擎天柱的不知所措,大黄蜂干脆把手臂收拢得更紧一些,“我在集市上看到人们会拥抱,恋人、朋友或者家人……总之拥抱是送给爱人的。”

“这就是我想送给你的礼物,大哥。在赛博坦没人会拥抱,大家想尽办法击倒对方,让每一次肢体接触成为致命武器……也许我们也需要休息一下了,暂时从战争中解放出来,哪怕一天,或者只有今晚。”

大黄蜂忐忑不安,他从来没拥抱过谁,他担心自己的行为对长官来说太越矩了。

可是擎天柱用手臂圈住他了的小机体,拍拍他颤抖不已的门翼,语气里难得带着笑意:“你说得对,大黄蜂。尤其是第三句,说得很对。”

“第三句?”他在处理器中检索了好一阵,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都说了些什么,大黄蜂突然不好意思了。

“谢谢你我的小爱人,你是这个圣诞最好的礼物。”

擎天柱关闭光学镜陷入黑暗,他暂时切断一切与战争有关的记忆连线,让久远的快乐回忆涌入处理器。他的芯变得空旷和安静,战火仿佛不像是真的。只有大黄蜂装甲的触感栩栩如生,以及天蓝色的光镜,那是漆黑世界里永远明亮的星星。

【END·圣诞节】25 Dec. 2018

评论(6)
热度(4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