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授权转载】也谈谈擎天柱:悲情骑士的战争之泣

本文来自擎天柱吧

By 雪兔貓


和好基友刷完TF4,看的时候很欢乐,但是回来之后只是感到绝望,然后喜欢,并在微博上发了些杂乱的感受,现在打算整合下,并添加点新的感受。个人的渣评论,不喜欢随便喷好了。

先从Battle Cry谈起。以前和网友聊起这首歌,有个一致的结论:歌名本意是“战吼”,但是翻译成“战泣”更好些。谁之战泣?为何而泣?在TF4中,最喜欢擎天柱。并不是仅仅因为从小喜欢擎天柱,自己喜欢骑士属性,而是这一部拍出了真正的擎天柱。一代骑士擎天柱,遭到盟友背叛追杀,信仰被迫背弃,尊严被辱没,最终学会仇恨,不再是个软弱的“好好先生”,敢爱敢恨的他才是我们真正喜欢和信仰的擎天柱吧。
引用林肯公园的歌词:你之所言,早已遵从。(汽车人和人类结盟)
我之罪孽,再度偿还。(擎天柱等人被追杀)
心之信仰,早已背弃。(擎天柱做个骑士甚至圣人的誓言也被迫背弃)
一切只为皆空,一切只为皆空。

【原文:Your words, obeyed, my debt, repaid, our trust, betrayed, all for nothing, all for nothing. 出自专辑猎杀盛宴中的歌曲All For Nothing。】

不能忘记开头,泰莎爸爸决定救擎天柱,而擎天柱带着致命伤无力挥舞着武器,绝望高呼:“I'll kill you all, I'll kill you all!”一向心怀仁慈的擎天柱,此时却是对人类满怀仇恨,不难想象发生了什么。再结合开头救护车的惨死,擎天柱和大黄蜂的通缉令被糊了一墙,汽车人众人被印上通缉令扑克牌,只是感到深深的绝望。战争之泣当为此,背叛,仇恨,复仇。擎天柱标志性的猫耳(抱歉也没有别的形容词了,凑合看吧)断裂之时, 他只是绝望地怒吼,想要平定心中的愤怒与哀伤。而泰莎爸爸却把猫耳捡起来,最终修好了擎天柱。

当墓风小组来搜查的时候,泰莎一家想过要出卖擎天柱,可最后没有这样做。擎天柱出于对他们的信任,以绝望的姿态迎战,一家人就此开始逃亡。“不伤害人类”之誓言几乎背弃,战争之泣当为此。

中途,擎天柱等人闯入公司的时候,他发现曾经的或友或敌,已是或死或伤,死者不评论,活者生不如死。苦了翻译君小诸葛,但还好被救出来了。 擎天柱暴走了,像变三中御天敌的暴怒一样,他却是为着种族的尊严。可到头来,只换来了一句没有感情的“We don't need you anymore”。被禁闭俘获一段,擎天柱竭力挽回骑士的尊严,却无果而被前者来了一回倒挂金钩。

俘获了一位骑士并辱没他的尊严,对于禁闭来说是荣耀,而对于擎天柱却是屈辱。

骑士之荣耀被迫辱没,战争之泣当为此。

最终,一切结束,机器恐龙重归自由,地球第N次被天柱小分队拯救,泰莎一家算是个good end了。而擎天柱却带着seed,飞向茫茫宇宙。

——他却仍是通缉犯。

看完TF4,觉得Battle Cry十分契合主题。悲情骑士擎天柱的战争之泣而已。

“Honor to the end.”

而请读者诸君原谅:不知为什么我的遗憾就是:结局不是想自己预料的那样,经历了一切,泰莎一家回归正常生活,闭姥爷与虎子们回塞星。而擎天柱满含痛苦与忧伤死去,人类后悔却已晚。

无论是真正结局还是我之所想,擎天柱都是那个为荣耀与正义而战,汽车人的灵魂人物,却也是将自己的战争之泣埋葬在心底的悲情骑士。

于他来说一切却为皆空。


【END】
——————

P.S.这是我见到的第一篇与我所想相近却远深于我的影评!所以决定转载过来。

我是90后电影党,所以并不会对变形金刚有什么太深刻的理解,但是这篇文是真的打动我,并让我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动。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