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TF同人]Acting Like a Robot(完结)

本人第一篇短篇同人,若渣勿喷……=_=
无CP欢乐向(也许一点也不)
OOC有,慎入!



Acting Like A Robot

不知从何时起Sam迷上了舞蹈。当他向父母说明他要开始跳舞时,他那疯疯癫癫的母亲几乎怀疑自己的儿子是不是被什么东西附体了——这太不正常了!

Sam在自己乱七八糟的房间中央收拾出了一块用来练舞的空地,书籍全部堆叠到旁边乱糟糟地成了几座小山,就算宅男学会了跳舞也改不了邋遢的本性。

自从他表态要跳舞之后,房间里动不动就会传来“动次大次”的舞曲音乐,他不再频繁地和他的机器人哥们出去兜风,甚至连“Sam的快乐时光”都缩减到没有了。他的热情日益高涨, 他开始在各个场所练习他的舞姿……跳得怎样另当别论,天知道是什么让他对舞蹈如此狂热。

答案在后来那次Mikaela找他时揭晓。

“Oh, baby. ”Mikaela捧着Sam的脸说,“你不用为了我强迫自己,真的。”

Sam拿开Mikaela的手,不难看出他有些不爽,就连话语都带着浓浓的醋意:“强迫自己?不不不,我只是投你所好,做你爱的那种男人,就像Jack……”

“Sam!”Mikaela打断了他的嘴炮,她难以置信地看着她吃醋的男友,“Sam,Jack只是个机械舞舞者,是我的偶像,而且我并不是唯一崇拜他的女孩子……我不爱他,你是知道的。所以,不要强迫自己了,好吗?”

Mikaela的笑容融化了Sam的愤怒。女神乞求的眼神无人能够拒绝,他竟然呆住说不出话。“I love you, Sam.”女友笑着在他唇上印了一吻,留下呆呆的他走了。Mikaela并没有告诉他,她不想让他跳舞其实是因为,她可不想在自己逛街的时候身边还带着一个跳着不协调的机械舞的男朋友,那种丢人可想而知!

Sam当然知道自己被嫌弃了,他的心情差得好像失恋!他垂头丧气地走进车库,想向他的汽车人朋友寻求安慰。可他刚进车库就迎来了一顿臭骂——

“你这混球怎么这么久不回家?!”大黄蜂开启了收音机攻击,“我都要生锈了!”“妈妈,我一个人好怕怕!呜呜呜……”

他拍拍Camaro的引擎盖叹气道:“抱歉,Bee……我不是有意冷落你的。只是我和Mikaela……”

“重色轻友!!!”“我是那么爱你,你忍心这样对我?!”“我们,分手吧,呜呜呜……”

“Bee……”

“负心汉负心汉!!”“既然你不要我,那我走好了!”说罢引擎响亮地轰鸣了几声。

“Bumblebee!!!把收音机关掉!连你也想伤害我吗?”Sam崩溃地大吼。大黄蜂停下了,发出嘀嘀嗡嗡的声音表示自己的委屈。Sam又心软了。为了练那该死的机械舞,自己已经半个多月没有搭理大黄蜂了,等到有心事了才想起来找他……自己确实是个混蛋,大黄蜂生气情有可原。

为了安抚大黄蜂受伤的小心灵(同时还有自己的),他决定开车到海边兜风。路上他喋喋不休地向他的机器人吐苦水,说Mikaela喜欢上了一个叫Jack的机械舞舞者,他感到压力山大,所以去学了机械舞希望赢回芳心。可他就是个头脑简单四肢也不发达的宅男,他跳的机械舞就像抽风一样难看。可他这么做全是为了Mikaela,而今天自己又被嫌弃……

大黄蜂没怎么说话,也许他并不太理解人类吃醋的情感,可是对Sam来说,有个倾听者就足够了。

咸涩的海风使Sam平静了一些。大黄蜂在他身边变形,坐下来陪他瞭望海平面。这安静祥和的氛围着实难得,没想到竟被一直沉默的汽车人打破了:“Sam,什么是机械舞?”

“哦,就是这样的。”Sam跳起来示范,大黄蜂不解地看着他抽动四肢与躯体,直到他泄气放弃,“还是算了……机械舞就是人类模仿机器人的舞蹈。”

“机器人?像我们?”

“不不不,是地球人发明的低智能机器人。”

“为什么要模仿它们?”

“呃……这世道就是这样,机器人越来越像人类,而人类又去模仿机器人……嘿!你不是可以连接互联网吗?为什么不自己上网查?”

大黄蜂安静了几秒,似乎是在上网搜索。没一会他就开心地叫道:“Wow~那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然后他抬起一只胳臂,突然停在半空,又抬起了另一只胳臂,也突然停住,随后是旋转腰部,膝盖,肩膀……大黄蜂的每一个动作都标准无比,急停时身体的震颤和移动时自身携带的机械声都完整地无可挑剔!

很快大黄蜂就无师自通地掌握了机械舞的技巧,他在沙滩上快乐地舞蹈,还兴高采烈地邀请Sam和他一起跳舞。

而Sam却在一旁满脸黑线地碎碎念——这是什么,变形金刚的种族优势吗?

当天夜里大黄蜂向他的汽车人同伴们发送了一条简讯:今天Sam教给我一种叫机械舞的蓝星舞蹈,真是太好玩啦~你们也试试看!


这件事导致的结果就是,每次大黄蜂和Sam回基地,就都会看到一群行为诡异的汽车人伴着Michael Jackson的音乐滑着太空步……脚踩风火轮的横炮除外。还有太过高大的擎天柱除外。

————————

声波:威震天,近日汽车人有了新动向。所有汽车人都在学习一种奇特的行为方式,似乎名为“机械舞”。

威震天:哦?究竟有多奇特?

声波打开全息投影,是一众汽车人跳机械舞的场景。

红蜘蛛:大王,我认为这是汽车人的新作战训练,您看就连擎天柱都在练习。

威震天:有道理!声波,去给我搞清楚这个机械舞的训练方法!震荡波,你负责制定出一个霸天虎机械舞训练计划!(握拳狞笑)哈哈哈哈,擎天柱,你们的秘密计划被我发现了!我霸天虎练成机械舞之日,就是你们汽车人的死期!!


机械舞不知不觉中走上了宇宙舞台……


【END】


无意中在B站上看到一个变变变变的预告片,里面有BBB跳舞的前段,可是被删了(可惜……)。看完以后就忍不住脑补如果变形金刚跳机械舞岂不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啊?

最后一段买总的……我是实在不了解他们霸天虎,估计会OOC了吧。第一篇完结的同人,求前辈点评~

评论(26)
热度(4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