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TFP·高校]假如千斤顶是化学老师

※我发现自己真不了解老千Q_Q……OOC了吧?让他当化学老师私心着是为了恶搞╮(╯▽╰)╭
※擎天柱是汽车人班班主任,威震天是霸天虎班班主任,钛师傅是校长~



“千老师,这是我用你教的方法做的TNT(炸药),也许威力不是很强,但请你一定收下!”大黄蜂真诚地把一个黑黄色包裹的物体交到了千斤顶手里。

“老师……我用好几个晚上做了这些烟雾弹,虽然没什么杀伤力,但好歹也算炸弹吧。”烟幕小心翼翼地捧着几个圆形物体上前,并送去一个微笑,“它们一定会让你想到我的~因为我叫烟幕嘛!”

“这是我爸爸从蓝星带来的C4,老师要收好哦~”

“我把最喜欢的闹钟改造成了定时炸弹,千老师,不要忘记我啊呜呜呜……”

“那个,老师……这叫烟花,不是武器但也能爆炸。如果哪天你想我们了就点燃它,烟花很美哦!”

…………

千斤顶抱着小山一样高的各色易燃易爆礼品,感动得无语凝噎。没想到这群小家伙这么在乎自己!说实在的,千斤顶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校长要把他从化学老师的职位上换下来。虽然自己时不时会在课上就学校的规章制度发发牢骚,和学生们开开略伤大雅的小玩笑……但自己耐着性子遵守了所有校规,而且孩子们的化学成绩确实提高了不少啊!所以普神啊,到底是为什么?

其实,事实是这样的……

【两天前】
有件事威震天不得不去找钛师傅谈谈了。趁着中午他来到校长室门前,握住门把刚要拧动开门,就听里面传来擎天柱的声音。

“……可是让一个前雷霆救援队队员来教化学真的好吗?”

擎天柱怎么也在?!可他已经来不及收手,“咔哒”一声门开了。

擎天柱和钛师傅一齐看过来,一看是威震天,擎天柱立刻皱起眉头训斥:“威震天,进来先敲门!”

无视老对头的说教,威震天直奔主题:“校长,我想跟你说说那个新来的化学老师。”

是他光学镜出问题了还是怎么回事,钛师傅竟欣慰地笑了:“你们两个难得有一回站在统一战线上。”

“什么?难道擎天柱你也是来请退那个千斤顶的吗?”

“注意用词,不是‘请退’。千斤顶是个教学能力很强的老师,只是他并不适合化学学科罢了。”

“收起你的仁慈吧!”威震天冷笑两声,“我可是查过他的身份背景的。千斤顶,前雷霆救援队队员,善用双刀以及各类爆破手段,人送外号‘爆炸千’,我说的没错吧?”

擎天柱仍旧一副仁慈圣母的模样说道:“千斤顶对炸弹情有独钟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可以把这看成……职业病,而不是……”

“别再袒护他了!有一次我从班门前经过,听见他在讲如何制造TNT!!”

“咳咳,威震天你误会了。”钛师傅拿出了化学教材数据板,打开一个页面给他看,“教材里有TNT的相关内容。”

他接过来一看,上面写着一个方程式——甲苯与三个硝酸在浓硫酸加热条件下会生成三个水和2,4,6-三硝基甲苯,也就是TNT……他掩饰般地干咳一声继续说:“这还不算完。自从他当上化学老师,我们班的家伙就开始偷偷摸摸捣鼓炸药,还以为我不知道,其实声波早告诉我了,我只是懒得管,量他们也整不出厉害东西,没想到红蜘蛛竟然把教室天花板炸了!!擎天柱,别告诉我你们班没这事!”

结果擎天柱鄙夷地看着他,缓缓摇了两下头,好像在说,都怪你管教无方。好吧……谁让你们班那群小轮子都乖得不像话!

一直在旁边沉默着(看好戏)的钛师傅抬抬手示意两人安静,自己有话要说。“看来千斤顶确实给学生们带来一些影响,但是鉴于他带的班级成绩都有提高,我会给他安排一个新职位。”

至于千斤顶的新职位是什么,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5)
热度(3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