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拟人·脑洞]德意志少年

光洁无尘的木质地板,干净得能映出最纤细的尘埃。头顶装点的琥珀吊灯散发出陆离的光,像细碎的水晶散落在墙壁的油画上,烛台上,地面上,使奢华的事物更显奢华。一只飞虫飞入窗内,收起翅膀落上窗框,仿佛不愿搅坏室内静谧的空气。

“嗒——”走廊尽头传来鞋跟敲击地面的声响,像滴入的水珠般清脆悦耳,吸引了少女的目光。

来自德意志的英俊少年缓缓走来,暖色的烛光抚摸他木色的头发,一席棕红色长袍点缀着柔和美妙的“f”形线条,与黑色的内衬尽显贵族气质。他左手拄着一根修长的木质拐杖,一如他的身形般修长。拐杖顶端镶嵌着贝壳,将单一的灯光反射出五彩色泽。旁边还搭配了一缕洁白无瑕的马尾毛,随着步伐轻摇。

他来到少女面前,刀刻般英挺的脸庞浮出一个温柔的笑意,淡蓝的瞳孔因快乐微微张开。他右手曲于胸前,微倾上身,这是邀请共舞的请示。

黑色长裙的少女微笑着踏步上前,右手握住他拄着拐杖的左手。她将下巴放在他宽阔的肩膀上,左半边面颊轻轻磨蹭着寻找最舒适的角度,一只纤纤玉手攀上他优雅的脖颈。少女带有薄茧的指尖让他感觉痒痒得,他不禁轻吟一声,磁性悦耳的嗓音连带着胸腔也有了震动的共鸣。

少女运起右手,带着他翩翩起舞,雪白的马尾在烛火照耀中甩动出美妙的轨迹,留下淡白的粉雾,被衣衫掀起的气流吹散在空气里。空旷的大厅里回荡起婉转的音乐,那是来自少年的歌声。

美轮美奂的画面令人窒息,生怕吹散这如梦似的美景。月亮星辰躲进了层云里,不敢投下一缕光芒打断他们的舞姿。墙壁悬挂的达芬奇的名画,似乎也想跳出画布为二人伴舞……

舞蹈进行至疾处,少女却突然停止舞步。少年也收起歌声,疑惑地望着她。

“不对不对,音不准,再来一遍。”少女皱着眉说。

少年听话地又唱了一遍。

“还是不准,你跑音啦!”

他不解地歪头:“嗯?这难道不是你调音的问题吗?”

“我明明调好了音,谁叫你总是自己跑回去啊!听听,低了多少!”她气急败坏地胡乱揉着他的头发。

少年的蓝眼睛眨呀眨,眉毛弯曲成代表委屈的形状:“不要揉了,不要揉了好不好……我道歉还不行么……这是季节原因你应该知道啊,冬天木头会比较松弛。”

“哼!讨厌,今天不练了!”少女提起小提琴装进脚边的琴盒,不小心碰到了琴弦,它发出一声细微的哀鸣。

“不要把我放回这个黑盒子!我还要你再抱抱我,我保证不会跑音了,我保证!别别别!不——要——关——上——啊——”

“嘭!”少女盖上琴盒并拉上拉链合上暗扣,把琴盒推回床下。

无辜的德意志少年躺在狭小的盒子里泪流满面。可他只是一把小提琴,离开的少女并没听到琴盒里传出的嘤咛。



【END】

开头文艺结尾逗比我太欠揍←_←不过真的很受不了冬天,好不容易调好音,拉着拉着突然就跑了,还带出一个悠扬的滑音,瞬间练琴兴致全无。

啊~因为太爱自己的琴所以特别希望它能变成人类~(*ˉ︶ˉ*)额,可能有点恋物,不过最近真的愈发感觉自己开始对人类男性失去兴趣了……

因为它是德国琴,所以就把拟人设定成德意志少年啦!里面对声音和衣着发色的描写都是按照琴的样子写的。至于少女……可以当成我,但我绝对没有这么美丽。😖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