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高三随想录6◎学霸搭讪高招

如果你是学霸,暗恋一个成绩并不是很好的女生,却苦于从没有机会搭话,你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当她一个人安静地学习时,拿着一本练习册,找到一道她绝对不会的题目(但你要非常熟悉),来到她跟前(表情一定要友善,最好做出虚心求教的样子)问她:“同学,能不能问你道题……”然后把题目摆到她面前,把疑惑说出来,安静等待她的回复。

等她眉头紧锁着摇摇头对你说:“我也不会……”时,你可以稍稍装出惋惜的样子,慢慢把练习册抽走(目光要留在题目上,表示你真的很在乎这道题),然后突然豁然开朗地一拍脑门:“哦!我知道了!”再把练习册放到她跟前,不管她懂没懂都要讲一遍(注意不要出现敷衍的语气),眼中带着为学习而燃的激情。

讲完后一定不要忘了对她说谢谢,因为明明是你给她讲了一道题,也许她会觉得你很奇怪,但这不是坏事,至少她永远记住你了。

以学霸的姿态出现,又以学霸的形象离开,你的形象会在她的心目中高大起来。

————————

原版是这样的

一日我在自习室写作业,突然有一男生冒出来:“同学,能问你个单词吗?”

我愣:“啊?哦……问吧。”

“有没有一个形容词,表示'快乐',但形容的是那种歌舞升平的,有些荒淫的快乐?我之前查到过但是找不到了……”然后开始在手机上找。

我彻底愣,为了我学渣的尊严还是装模昨晚地思考了一下,遗憾地对他说:“对不起,我不知道……”

然后他突然茅塞顿开:“哦我找到了!是这个词,merry!”把手机给我看。我点头表示知道了,笑了两下回头继续写作业,然后听见他在后面说“谢谢”,我真是醉了……(其实当时想的词是“gay”,就是没敢说😂)

评论(4)
热度(15)

2014-09-2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