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TFP·友情向]Centries

※cp为神隔友情向
※故事发生在大战之后汽车人回赛博坦前。情节稍有改动,OOC无可避免
※头一次写纯情感……


基地旁最高的石山上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他们坐在山崖边最危险的地方,面朝的远方有条崎岖的地平线。干巴巴的山石静默着,像一群忠实的倾听者。山顶上,沉默如同涟漪般化开。

隔板看向身边的小身影,她抱着膝盖把自己缩成一团,出神地望着远处。他想要说些什么活跃一下气氛,CPU却搜索不出任何合适的话语。还是算了,笨拙如他,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糟。

从没安分过的女孩过分地老实了,她揉揉眼睛,这是她十分钟来的第一个动作。

神子随手捡起脚边的一块石头,用尖利的一角在地上写下她和隔板的名字。她想起手机里还有一张隔板与自己的合影,回去后要记得洗出来,贴在铅笔盒里,每一本书上,甚至在她的电吉他上。她要这个绿色大块头的身影陪她走完整个人生。

她很庆幸自己认识了隔板,一个不把她当成怪胎并且志趣相投的朋友。

他们曾在深夜背着救护车用环路桥来到大脚车赛场,在无辜的汽车身上大搞破坏,并在那里一直待到了早上,等待人们惊讶的表情。

她总是教唆隔板违反规矩带她出去飙车,在贾斯帕平阔的土地上肆意奔驰,打开车窗把脑袋伸出去,在风中放声尖叫,留下一路烟尘滚滚。

还有,他们总是在巡逻时放激烈的摇滚乐,曾不止一次惊动了远处的霸天虎,等他们冲过去时人家早逃回报应号了。为此阿尔茜骂了他俩不止一回,可他们依旧乐此不疲地玩闹着。

……神子忽然有点希望战争能再持续几个月,或者几年?最好永远不要结束,这样隔板就能一直陪着自己了。不不不,这样想的话她会因反人类罪而被逮捕的……



凉爽的西风带来日落的讯息,太阳正以不可见的速度西斜。憨厚老实的山丘还在耐心等待着,等待女孩迟迟没有说出口的话。

Will you remember me,for centries?

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隔板漫长生命中的一个渺小的瞬间。这群钢铁的战士,他们经历过惨烈的战争,悲痛欲绝的离别。他们是出生入死的战友,为信仰燃烧着火种。而她只是个人类,帮不上忙反而总添麻烦。

会不会有这么一天,她的棺木被微生物瓦解,她的名字被世人忘记,时光冲刷掉她的痕迹,她已永远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隔板会不会也和人们一样,把一个叫神子的地球女孩从cpu中永久删除?

“老隔,如果我死了,你会永远记得我吗?”

“什么?!你怎么会这么想……呃,我是说,我当然会记得你。”

“可你们的生命那么长,像星星和太阳一般永恒,你会铭记我无数个世纪吗?”

隔板的脸上出现了为难的表情,正如她每次说服他出去搞破坏时一样。他蓝色光学镜上方的金属眉毛弯曲成纠结的形状:“神子,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不是个诗人,说不出多感人的话。但我是发誓我会永远记得你,直到火种熄灭。”

最后一缕阳光消散在风里,风儿带着阳光的余温柔软地吹拂他们的身体。神子捡起那块石头,在他们的名字下方添上“for Centries”,然后任由晚风吹走地面的沙尘,将字迹拂净。她扔掉石头,笑着地耸耸肩,爬上隔板的肩膀望向那片无际的天空。

照片会风化,砖瓦会腐蚀,传奇会沦为灰烬。无数世纪之后,除了风声依旧,即便我早如流沙,散于风里,却一直有你与山间的风儿将我铭记……


【END】

写这个好累……月考之后整个人都没激情了。😞
目前的状态就是,拥有脑洞但是没有足够的文力去填,难产就是这么来的。
对自己写的东西完全感受不到质量如何,总之就是删删改改拽几句话罢了。说不定哪天文力回来之后发现这文好烂,一气之下就删了呢……😖

评论(6)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