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DC·绿红]绿箭仙子(恶搞慎)

在星城的郊外有一处风景雅致的湖泊,名曰绿箭湖。它湖水清冽,微风拂来碧波荡漾,从上空俯瞰形似一把翠绿的箭头,故而得名“绿箭”。 

但是关于绿箭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传说。据说,湖里住着一个仙子,如果你心爱的东西不小心掉进湖里,他会帮你捡回来…… 

——————
“这种传说我三岁就会编了,哄小孩还差不多。”哈尔坐在湖岸边打着水漂,“这湖看起来并不深,哪藏得了仙子?”

“别忘了光在水中会折射,天才。水永远比看起来深。” 巴里学着哈尔的样子扔石头,可他连一个漂都打不起来。

哈尔熟练地一甩手,石子在湖面上蹦跳了三次,他满意地吹起口哨,炫耀般地看向巴里。

巴里白了他一眼,然后从地上挑了块有棱有角的大石头。他在空中比划几下,确定了抛出角度之后运足力气把石块一扔——

“扑通!”

“哗啦!”

前一声是石头入水,后一声是巴里落水。他挑选了一颗过重的石头,又使出了太大的力气,最终导致自己把自己扔了出去。

大片水花溅到哈尔身上与脸上,当他抹干净眼眶前的湖水后再睁眼却发现巴里不见了!他落水的地方只有一圈圈荡漾的涟漪。

会不会是巴里给他开了一个玩笑?在掉进水里的一瞬间发动神速力藏了起来?可是岸上并没有水迹,所以这种猜测不成立。

巴里就这样消失在一个清澈见底的湖里了!

“巴里!!”哈尔有些害怕了,他跑进水里企图找到巴里,可水底只有柔软的细沙和被惊走的游鱼。一阵小风吹来,身后的树叶沙沙响,哈尔感到一丝寒意爬上脊背……

就在这时,一道金光从水中喷射出来,他被吓得跌倒在水里。一个人影从光芒中缓缓升起,当哈尔的双眼适应了强光之后他才看清——这是一个穿绿色紧身衣的戴绿帽子的留着山羊胡子的金发男人。

“我是绿箭仙子,我感受到了你的呼唤。你看起来很焦急,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哈尔“噌”地站了起来,他已经顾不上传说不传说了,他只想要他的巴里回来!“我的巴里……我的巴里掉进湖里不见了!”

“这个好办,你等着。”说完又是一道金光,仙子消失了。

过了一会儿仙子又出现在湖面上,和他一起出现的还有——巴里!等等,是两个巴里!

“那么,你掉的是银发巴里,还是金发巴里呢?”

“……是金发的。”

仙子温和地笑了:“你很诚实,作为奖励这两个巴里就都送给你了。”

“别别别我只要金发的,银发的你自己留着吧!别走——”绿箭仙子消失了,留下两个巴里和一个抓狂的哈尔。

——————
“哈尔!哈尔!你狼嚎个什么?!”奥利弗堵着受虐的耳朵,叫醒不断挣扎的哈尔,他一定是做噩梦了。

哈尔惊魂未定地从沙发上坐起来,在看到奥利弗后一把拉住他指着自己身后喊到:“绿箭仙子,我不要那个巴里你快把他弄走!随便给谁都无所谓反正我不要!”

“哈尔你还在做梦吗!?你——呃?巴里?”奥利弗突然噤声,小心翼翼地看着哈尔手指的方向。巴里正站在那里愤怒地瞪着哈尔,他手里的易拉罐已经被捏成废铁了。

哈尔呆了,看看便装的奥利弗,再看看四周的布置,突然如梦方醒般一拍脑门:“巴里对不起我不是——”

“哈尔·乔丹!”巴里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我们分手!”然后扭头以闪电侠的速度跑走了。

“巴里别走!别走啊!你听我解释……”哈尔哭丧着脸追了出去,很显然他是追不上闪电侠的。奥利弗还在状况外,他很想知道哈尔到底梦见了什么……对了,绿箭仙子是什么鬼?!

【END】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