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DC·绿红]天空出现五个字

过点了orz……还是祝大家节日快乐吧。

※情人节贺文,简简单单的傻白甜(๑• . •๑)
※有Vicbilly,Jaydick,超蝙打酱油
※摘要:一整天巴里都在被全世界的情侣秀恩爱,然而最后他高调地秀给了全世界。

——————————
天空是泡泡蓝的,白云仿佛揉成了爱心的形状,风儿温柔得像情人的手指,鼻腔中香醇的巧克力味唤醒多巴胺,任它一路冲开爱情的锁链。

情人节,今天是放飞丘比特的日子。

闪电侠撕下那张印着丘比特图案的巧克力海报并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这年头的商家都敢往正义联盟大门上贴广告了。

他输入密码进入正义大厅,果然不出所料钢骨和沙赞又在打游戏。

“维克注意左边!爆它的头爆它的头!”

“我知道。”

“你失准了!快掩护我,正面来了一大波!”

“好。”

“哦哦哦哦!维克多我弹药不够了!”

十秒钟后,红色的“Game Over”占满屏幕,沙赞大叫一声把手柄摔在钢骨的铁脑壳上。

“猪队友!今天你一直在想什么?!”

钢骨摸摸被砸中的部位毫不示弱地反驳:“你又在想什么?你想把情人节浪费在这种弱智游戏上吗?”

稚嫩的大块头一脸无辜地说:“不可以吗?情人节不就是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吗……”

钢骨有那么一瞬的惊喜,他的表情柔和了下来。他拾起手柄重新坐下:“来,我们再玩一局。”

闪电侠是来找蝙蝠侠的。他清楚蝙蝠侠是个愿意为正义放弃任何节日的工作狂,所以他此刻一定正在中央计算机前办公。

门里有交谈声,闪电侠没敲门就进去了。

超大的屏幕上有一大捧鲜红的玫瑰花,娇嫩欲滴一定是刚摘的。花间的卡片还没来得及摘就这样大大咧咧地正对着镜头。花朵之上露出迪克的脸,他的眼睛笑得弯弯地:“嗨布鲁斯……我没想到你会这个时候打来……”

“阿尔弗雷德说你收到一束玫瑰。”蝙蝠侠平静地说道,“我很好奇是谁送的,杰森吗?”

“不是!当然不是!”迪克脸上有种名叫心虚的东西,“这、这是……其实是昨天我预定了想送给你的!”

闪电侠走近几米看清了那张卡片上的字:“情人节快乐迪基鸟!今晚8点老地方见!——杰森·陶德”。可怜的迪克一定还没发现这张卡片的存在就收到了蝙蝠侠的传票。

迪克局促地笑道:“要我把它们插到你卧室的花瓶里吗?”

“不需要那么多,留下一半就够了,剩下的送给童子军让她们卖掉吧,今天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迪克的脸立刻黑了。

蝙蝠侠关掉显示屏这才注意到闪电侠。他站起来活动僵硬的脖子和手腕:“有事吗巴里?如果需要花太多时间那么很抱歉我帮不了你,30秒后克拉克要接我去北极。”

“不需要很久,我只想让你帮忙联系哈尔。”巴里用5倍速说。

“哈尔去了宇宙的另一端,我们的电磁信号频率太低无法穿透宇宙。对不起巴里,我帮不了你。”

屋里突然刮起一阵风,超人卷挟着户外的冷风进来了。他向巴里点头问好,然后把蝙蝠侠用红斗篷包住来了个公主抱直接飞走了。

“玩得开心……”巴里对着超人带起的细小灰尘说。

随后他又去找了凯尔。

“发生什么事了吗?”巴里看着已经换上制服的凯尔问。
黑发青年耸肩说:“不清楚,刚才哈尔发来消息召唤我们过去,但没交代原因……需要我帮你带话吗?”

巴里想了想,然后摇摇头。他准备再去找盖和约翰问问,但凯尔说他们也收到哈尔的讯息,现在已经不在地球了。

巴里换上便装慢悠悠地走在街上,他是这个冒着粉红泡泡的世界里唯一愁眉苦脸的人。

哈尔离开一周了,走之前向他保证情人节一定回来陪他过。这样的保证经常有而且哈尔总能信守诺言,他的大脑里仿佛有一份宇宙日历,说好的日期从不拖延。

虽说宇宙如此之大变数多于定数,巴里并不怪哈尔某一次食言。但哪一次不好偏偏在今天……情人节确实有不同于其他节日的影响力,巴里很少嫉妒谁,但当他看着一对对情侣路过时,他真心为哈尔的缺席感到失望。

他走进地铁口,转角处有个手捧玫瑰等待女友的男人,他旁若无人地傻笑,甜蜜得像个纯情高中生。一对情侣在地铁里热吻,直到地铁门要关闭了才惊觉已经到站。出站口卖花的小姑娘用甜美的笑容说服情侣买花,在看到巴里时眼神里透出深深的怜悯……不过出站口的那个垃圾桶里有束被遗弃的玫瑰花,巴里心情立刻好了不少。

天空中突然传来爆破声,地面的一切都被洒上绿色。人群中响起一片惊呼,一瞬间所有人都停下脚步望向天空。

那里有四个绿色的光点,其中一个位居中央,另外三个分散在它周围制造礼花。

“是绿灯侠们!”

“他们怎么来了?据我所知只有一个和闪电侠有一腿。”

“这是情人节特邀嘉宾吗?”

人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只有巴里久久地目视着夜空中那三个绿点,屏住呼吸,等待着……

礼花结束了,周围三个绿点聚集到中间那个的身后。一行绿色的大字凭空出现——

“闪电侠,你在看吗?”

人群沸腾了,欢呼起哄口哨声不绝于耳。绿字快速地幻化成另一句话——

“好吧,我知道你在。”

“先说一句对不起,我没有如约陪你过节。”

“你现在一定在生我的气。”

“别生气了好吗?我迟到是有原因的。”

“我是为你而迟到的。”

“因为有句话我一直想说,”

“却没有勇气当面告诉你。”

“所以现在,我要以这种方式让你知道。”

世界安静了,所有人都像巴里一样屏住呼吸,只有心跳在夜色里此起彼伏。

终于,天空出现了最后的答案——那五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字——

“嫁给我好吗?”

那一刻世界仿佛被引爆了,中心城变为一片爱情的海洋。巴里感觉自己仿佛再次被闪电击中,爱像一道暖流疏通了全部血脉,激活每一块微小的肌肉,每一条纤细的神经。

他开始奔跑,神速力从未如此强大过。他沿着中央大街跑到尽头,在J路拐弯跑过两个路口,继而右拐进入中心广场……他跑得如此快,背后拖出一道长长的红色留影。他知道哈尔一定看得见,这是他们之间独特的对话。

“真没想到你叫我们来就是为了这种屁事儿!”盖抱着胳臂说。

“嘿!这不是屁事,这是我的终身大事!”哈尔面具后的眉毛皱了起来。

“别吵了,快看下面!”约翰忽然喊道,“看闪电侠在做什么?”

四个灯侠全部低头看去,鳞次栉比的楼房间有道光芒在流动,它沿着特定的轨迹循环往复地运动着。它跑得很快,残影渐渐连接起来,红色的字母闪烁出耀眼的光辉。哈尔难以置信地捂住嘴巴,他轻声念了出来——

“I DO. ”

【END·情人节】2016.2.14

评论(51)
热度(2372)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