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健身俱乐部·halbarry]抓住你了!【上】

※全名“正义健身俱乐部”,我嫌太长省略两个字(‘ε’)

————————
“艾伦教练,现在方便来一趟前台吗?”维克多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有位客户点名想买你的私教课。”

巴里短促地答应一声,匆忙做完最后三个引体向上。

巴里所在的私人教练工作室在三层,而前台和操房与游泳馆都在一层。就在他下楼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维克多就催了他三次,确切地说是他的客户催了他三次。

“教练你可算来了!”维克多仿佛见到救世主,“乔丹先生都快等不及了。”

站在台子前的男人立刻转过身来,面部表情像翻书一样从极度烦躁变为喜出望外。

“你好,我是巴里·艾伦。”巴里程序化地做了自我介绍,他与这个年轻英俊的男人在二楼的公共健身区有过半面之缘。每次擦肩而过时他总会向巴里打个招呼,出于礼貌巴里也会对他回以微笑。

“哈尔·乔丹。”他眨巴两下眼睛握住巴里的手,掌心厚实温暖,是体格强壮的人共有的特征。

巴里从维克多手中接过客户身体测评表让哈尔先去换上运动装,自己则在休息区等他。

哈尔看起来健康并且强壮,就算他穿着古董般过时的皮衣巴里也能大概判定。这让他感到新奇。因为力量并不是他的长项,流畅的肌肉线条显示出敏捷与耐力的特质,这让他在一众教练中成了“小个子”。所以会选择巴里的女性偏多,而男人都去跟着克拉克和戴安娜打造更加霸道的肌肉了。

不一会儿哈尔回来了,他穿着一件白色紧身T恤和绿色运动短裤,肌肉将弹性布料撑得鼓胀胀的。巴里分析得没错,哈尔有着很棒的身材,至于能不能称得上完美,这只有当一个人穿的足够少时才能下定论。

“那么乔丹先生……”

“叫我哈尔。”他开心地打断巴里,“咱们还要相处好一阵子呢,别这么拘束嘛。”

“好的哈尔……第一节课我需要对你进行一些体能测试,我会根据你的身体数据制定训练计划。你需要去趟洗手间或者喝点水吗?如果不需要我们现在就开始可以吗?”

“一切准备就绪,等待您的指示,长官。”哈尔食指中指并拢做了个“yes, sir”的手势,还兴奋地晃动两下身体。巴里突然很想把手里的写字板拍在他脸上,叫他知道贫嘴无益于与教练增进感情。

十五分钟后巴里一脸古怪地看着手里的表格,仿佛那是一份疑点重重的案情报告。哈尔的各项测试数据无可挑剔,这具身体不但健康还很美观。他偷偷瞥了一眼哈尔,感觉他并不像那种无所事事挥金如土的富二代。为什么要多此一举买价格不菲的私教课呢?巴里脸上的疑惑又厚了一层。

“哈尔,你的测试成绩令人印象深刻,至少在我看来非常完美……”巴里停顿下来思考怎样组织语言才能让自己显得更靠谱一些,“那么,你的健身目标是什么呢?减脂?增肌?还是保持身材?”

哈尔丢给他一个阿波罗般灿烂的笑容:“这些你说了算。”

巴里深吸一口气克制住扔板子的欲望,然后犹豫着在“保持身材”上打了勾。他迟钝的第六感足以告诉他,哈尔·乔丹会是个令人头疼的大客户。

两次课后巴里才渐渐习惯了哈尔的出牌章法。有时他会被哈尔的胡搅蛮缠惹得又气又笑,但是从大体上看,带他训练也并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哦巴里!它太沉了,我甩不动!”哈尔抓着战绳①在原地乱跳,试图靠惯性把绳子甩动起来。

“你可以甩动。”巴里知道他又在装傻,哈尔现在的样子就像一个学不会跳绳向妈妈撒娇的小孩,“降低重心,核心收紧。”

哈尔听话地蹲低身体象征性地甩了两下,然后停下来看着巴里,意思是“你手把手教我”。

巴里无可奈何地抓住他的手,带他甩动那两条15公斤的绳子。

“你会把他惯坏的。”下班时克拉克对巴里说。刚才他路过隔间,透过落地窗看到巴里正以环抱的姿势握着哈尔的手教他甩战绳。说实话那模样很好笑,如果他俩的位置互换一下兴许就没那么违和了。“你不能给每个学员都手把手,如果那是位女士呢?”

“可是我也没有任何办法……”尤其是当你的学员用大型犬类的眼神望着你的时候。

“巴里你是个老好人,但必要时必须学会拒绝……”这时克拉克的手机适时响了起来,他让巴里稍等片刻然后掏出手机,当他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时脸色复杂地变了。

“布鲁斯?我刚下班还没吃……什么?训练改到今晚?……但是晚上我……好吧这就来,给我四十分钟。”他挂掉电话着急地戴上眼镜,走到门口时才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巴里,帮我转告戴安娜今天晚上帮我带一节动感单车,跟她说我很抱歉……”

巴里无奈地看着克拉克赶集般远去的身影。刚刚是谁说必要时必须学会拒绝的?

【TBC】

①战绳(battling ropes):两根又粗又长又沉的大绳子,约15公斤。对核心肌群、稳定性、协调性、心肺适能、爆发力和耐力都有很好的锻炼效果。

评论(9)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