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健身俱乐部·halbarry]抓住你了!【中】

※私设哈尔与凯尔是合租室友
※还没扣上题,我好急啊……
※比【上】长了挺多

————————
如果一个人整日放荡不羁,那么当他偶尔严肃起来必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像哈尔不向巴里装傻的时候,他们可以保护对方完成更大重量的力量举,尝试高效的双人腹肌训练。那时候巴里会忘记他们是教练与学员的关系,倒更像并肩战斗的搭档,愿意把全身的重量交给对方。只是一旦哈尔开口讲笑话,刚刚建立起的战友情就土崩瓦解了……

“今晚有空吗巴里?”结束训练时哈尔汗流浃背地坐在一边问道。

巴里正在忙着收拾器械:“有什么事吗?”

“我在想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餐。”

巴里脑中闪过克拉克的教导,他刚想拒绝哈尔的邀请肚子便唱反调似的“咕噜”叫了一声。

“没问题。”克拉克的话顿时成了耳边风。

经过商讨后他们决定去吃俱乐部门口巴里最爱的那家快餐店。

“我重复一下点餐内容:双层牛肉汉堡,辣椒杰克乳酪,甘薯鸡块,十只鸡翅,酸甜烤肉片附牧场沙拉酱,小洋葱卷,煎鱼块附牧场沙拉酱,两杯饮料,烤鸡凯撒沙拉附凯撒酱,不加洋葱。”

“对,谢谢你。”巴里说,“哦,可以再加点墨西哥馅饼吗?”

柜台姑娘难以置信地看着巴里瘦瘦的身体,但还是敬职敬业地说:“可以,你要加墨西哥辣椒,番茄和洋葱吗?”

“当然。”

“好的,请稍等片刻。”

“天哪巴里,我不知道你报名了‘胖瘦自如’①!”哈尔从袋子里拿出一根鸡翅,刀叉并用地刮掉上面的油。

“我才没有。”巴里嘴里已经塞满了杰克乳酪,“这是我的日常饮食啊。”

“一顿吃进4600卡路里还能把体脂率保持在8%?”哈尔仿佛在看一个外星人,“所以你让你的学员吃水煮西蓝花而自己却大快朵颐垃圾食品!太残忍了!”

巴里的双颊被食物撑得圆滚滚的,像只贪得无厌的仓鼠。他一脸无辜地说:“不这么吃的话我不出两小时就饿得站不起来了。”

“我猜这就是你永远当不成‘高级’教练的原因。”哈尔为自己的分析能力洋洋自得,丝毫没意识到这是在往巴里伤口上撒盐。

“少说一句没人觉得你是哑巴,天才。”他白了哈尔一眼,但鼓起的腮帮子大大削弱了白眼的杀伤力,“如果你对我的饮食习惯存在异议,现在换教练也不迟。”

哈尔惊讶地瞪大眼睛:“说什么傻话呢,巴里?不管你什么样我都要你……当我的教练。”

又来了!这种突如其来的一本正经让巴里难以招架,面对哈尔真挚的眼神他莫名地耳根一热。他低下头咬了一大口汉堡,余光里哈尔的眼中闪烁着异常明亮的光。

“你知道吗巴里,”哈尔突然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能拥有你(做我的教练)我感到很幸运。”

“谢谢……”他用小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答道。

虽然季节已经名义上到了春天,室外的温度还是要比家里低上几分。屋里的热气让哈尔浑身都酥软起来,他累得衣服鞋子都没脱就一屁股趟进沙发里彻底进入瘫痪状态。结果下一秒屋子那边就传来凯尔杀猪般的嚎叫:“哈尔!你坐在我晾干的画纸上了!”

“操!为什么不早说!”他从沙发上弹起来,裤子上果然粘了花花绿绿的颜料。

凯尔一边收拾画纸一边咬牙切齿地说道:“因为我以为你是个长了眼睛的健全人!”

这是他唯一一条干净裤子了!他咒骂着老天爷,把裤子脱掉扔进洗衣机希望明天早上就能晾干——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看你失魂落魄的样子,进展不顺利吗?”凯尔问。

哈尔不说话,阴沉着脸一味往洗衣机里塞衣服。一想到自己把话说得这么明了巴里还没有动容他就一阵泄气。难道真的要单膝跪地、一捧玫瑰花,说出那四个被人用到俗套的字吗?

“不会连一垒都没上吧?”

洗衣机的门“咣”地一声重重关上,哈尔站起身:“我都没说话你急什么?”

“如果有一个人拿着你的工资去撩汉你会不急吗!”

“我说过会还上的……”他挠着头发,“大不了我给你削铅笔。”

“不用,耗子啃的都比你削的好。”

“我已经把原计划的一周四次课减少到三次了。”哈尔一摊手,意思是我已经很替你着想帮你省钱了。凯尔瞪着他无话可说,第一次见到一个人能把花别人的钱说得这么理直气壮……

有那么一会儿他俩都没说话,凯尔把画纸一张张重新在地面上铺好,他突然转转眼珠对哈尔说:“我有个建议,也许你可以把其中一次课改成远程视频授课。”

巴里无精打采的装卸着杠铃片,盯着墙上贴的《教练职业行为规范》蹙着眉发呆。行为规范第四条:教练禁止与学员发生恋爱关系。其中恋爱二字还加了粗体下划线。巴里第一次觉得它如此碍眼。

“我觉得哈尔对我有意思,可我不敢确定。”巴里挑了一块20磅的装上。

戴安娜擦拭着哑铃椅随口答道:“要我帮你套他的真话吗?”

“不……不用。”戴安娜的黑科技真言套索能让任何人说出真相,她常把它用在偷吃零嘴又不愿承认的学员身上。

“那你喜欢他吗?”

“唔……”巴里认真思考了一阵,“不怎么喜欢。他太粘人,而且第一天来时盯着你看了太久。”

戴安娜忍不住发出一声短促的气音,她憋着笑说:“听上去你在吃醋啊,巴里。”

“吃他的醋?才不会,《教练职业行为规范》第四条……”

“这条规定在今天早上刚被布鲁斯取消了②。”戴安娜看了一眼墙上的规范,估摸着过不了多久就要换一张新的了。

取消了?巴里难以置信地看着戴安娜,后者给了他一个确凿无疑的眼神。他把杠铃固定在史密斯架上,感觉浑身充满了蓬勃的力量。笑意不知不觉爬上巴里的嘴角,等他有所知觉时一抬头发现所有人都在一脸有趣地看他。

好巧不巧这个时候哈尔来了,把正在傻笑的他撞了个正着。

“巴里!下午……”哈尔开心地和他打招呼,最后一个“好”字却被卷进巴里逃跑时带起的风里。

巴里扔下杠铃飞快地跑到卫生间用冷水把脸洗了一遍又一遍——哈尔的出现让他脸红了。

【TBC】

①胖瘦自如(fit to fat to fit):美国的真人秀节目。报名的私人教练要用四周时间尽可能增重并且不运动,再用四周时间和自己的胖客户一起锻炼,最终瘦回原来的身材。
②为什么老爷取消了这条规定?后面的超蝙篇会做解释。😉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