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拟女·药救药]认识你很高兴

※无差拟女
※期末难受,杀药报社!!

————————

救护车……救护车!

她在黑暗中听到遥远的呼唤。

快醒醒!振作一点,救护车!

声音真熟悉……她听起来很着急,为什么呢?

别睡!现在睡着了就醒不过来了!老救!!!

拜托让我睡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Pia——”一个响亮的大巴掌。

救护车猛然睁开眼睛,她的大脑和身体每条神经都产生了足足10秒的休克后才对自己的处境产生了意识——她伏在宿舍的课桌上,而她的室友刚刚一耳光扇了她。

“渣……”她的心脏由于惊吓激发的大量激素和其他复杂的神经反射狂跳不止,“为什么打我!”

药师优雅地坐回椅子里,仿佛出手呼人天经地义:“叫醒你。”

“我本来想睡半个小时再继续学的。”她的心脏跳得像受惊的兔子,她明白刚才那一下把她的正副交感神经弄得紊乱了。

对面的女孩打了个哈欠,用疲惫的眼神回应她的质问:“现在是凌晨3点半,如果这时候睡觉你就爬不起来了。”

“可你也不能打我!别告诉我你没体验过被突然惊醒时心动过速的感觉!”

“心动过速建议使用三类药物,我推荐安碘达隆。”

“开药之前不测心电图?混淆P波和QRS波的治疗方式后果很严重,我要在你成为医生祸祸人之前举报你。”

药师撇撇嘴,顺手抓了抓几天没有仔细打理的头发,在看到手上的一把掉发时她又撇了撇嘴。

“你什么时候能放松点,好好享受我的笑话呢,老救?”

“等你不再说傻话的时候。”她摊开掷地有声的药理书不再说话,让昏暗的双人宿舍形成一间压抑的监牢。翻书声、写字声像激起波浪的石头,让沉默之潭不至变成一汪死水。

她们快要到达极限了,心理和生理上都快撑不住了。医学生的期末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对生物节律的挑衅,是拉长战线的凌迟。人人都希望考试快点过去,却又期盼它晚些到来,这样好有更多复习时间。

救护车拨开挡住右眼的刘海,一根头发轻飘飘地落在书上,她不耐烦地把它拨到地上和脚边成团的落发掉在一起。药师打了个哈欠,捏了两下鼻梁然后继续奋斗,她的眼睛发红,左眼皮上还有一个明显的麦粒肿。这些天她的皮肤状况以可怕的速度变差,肤色暗沉、毛孔粗大、粉刺全都出现在这张漂亮的脸上。而药师亦无心化妆打扮,因为浪费的任何一秒都有可能在考试中让人死无葬身之地。

“老救你以后想要做什么?”药师突然从知识的浸润中抬头。

“当医生啊。”

“不考虑转行?”她爬到被写得花花绿绿的书本上,一双疲惫的眼睛越过手臂望着她,“每当期末我都后悔学医。”

救护车揉一揉太阳穴,她让圆珠笔自然落下,沿着高高鼓起的书脊滚落到一边。她的注意力到头了,闲聊一阵权当休息也不错。她转向药师:“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选什么?”

药师只露出一双眼睛,正缓慢、沉重地眨着。救护车感到自己的心跳正随着那双呼扇的眼睛恢复正常的跳动频率。她第一次面对这样的药师,没有俏皮话和古灵精怪的小表情,仅仅一双困倦的眼睛,在另一双混沌的眼中仿佛温柔的灯。

“我还会选择学医。”药师重新坐了起来,她对救护车懒洋洋地微笑着,“很高兴在医学院认识你,老救。”

【END】

还是没忍心杀药药😭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