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一些有关TF的往事与念想

这文其实就是吐槽+影评……

想当年入TF坑还是在六年级暑假,从看了变2开始。作为90后的尾巴,我对变形金刚了解真的少得可怜,可能仅限于这四个字的名字,就连大黄蜂也是偶然间看了预告片才知道的(我连擎天柱都不认识=_=)。所以在影院看变2的时候我看得云里雾里。擎天柱是哪个?霸天虎是谁?怎么这个又叫霸天虎又叫威震天的?反正最后我感触最深的只有一件事——大黄蜂太可爱了~(别打我)

不过这些都没能阻止我爱上这部电影。回家后我百度一下给自己补了补课,才明白谁是擎天柱威震天,什么是汽车人霸天虎。我买了变1的光盘天天看一遍,趁着暑假上网找各种变形金刚的同人(就是现在这状态)。我记得贴吧上有个名叫“小蜜蜂的回忆”(应该是这名字←_←)的同人,语言优美感情细腻,在我一个即将上初中的小孩看来着实惊艳。(就是太长了,而且越往后越欢脱……)

我才不会说我初一写了一年变形金刚的同人呢!(别问我内容,初一的我简直是煞笔……)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变3几乎没什么印象。

去年暑假跟团去美国玩。洛杉矶的环球影城里有变形金刚的主题馆。其实就是个4D小电影。我记得我们坐到一辆蓝车里,是汽车人(现在一想,貌似是摇摆?),然后他载着我们目睹汽车人和霸天虎争夺火种,各种效果都逼真极了!出馆后还看到有人扮演的大黄蜂,大概两米多吧,被工作人员护送着走出来,各种音效和举动简直太TM像了!!有人说这是不是机器?很显然不是,机器怎么会配合前来拍照的人摆出各种pose?哦对了,还有柱哥和买个床呢~

我并不后悔没有在主题馆买件纪念品,因为贵,而且都是made in China……

如今变4又燃起我的熊熊爱火。长大后用更加成熟的眼光看待变形金刚,竟能发现另一番天地。

网上许多人都在喷变4,但是我觉得变4很好,而且比前几部都好。人类变卦了,柱哥翻脸了,汽车人变成稀有物种了,造物主要回收变形金刚了……变4最惨烈,却也最真实,它真实地暴露出人性中的阴暗面,却也没有忘了在阴暗中点缀几个闪光。只有无尽的黑暗才能衬托出光的明亮与可贵,在垃圾中找到的宝藏才最难得。

再说说人类。Cade一家实在是有爱,一个能打的老爹+一个外柔内刚的少女+一个逗比却也有用处的男友。爱情戏份被大幅度缩减,亲情取而代之,看惯生死恋的我们反而能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我很喜欢Tessa,也许是因为她和自己同龄。我认为这是变4中最真的一个角色。她叛逆不听话,遇到危险吓得直喊“Dad!”,她就是一个柔弱的需要保护的17岁女生,但最后时刻她展露出内心最强大的一面。

惊破天逃走了,看来变5是肯定要拍了。虽然不敢期望它能给我一个皆大欢喜的续集,但我还是会去看的。


——以上仅为一个脑残粉的内心独白。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