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脑洞·补蜂]记一个宝可梦梗

大黄蜂知道,从第一次在尼昂地区见到野生热破起,这只火系宝可梦就不喜欢他。这家伙可能谁都不喜欢,他喜怒无常而且讨厌进入精灵球,最爱做的就是和大黄蜂对着干。当年汽车人在地球痛失橘子宝时,补天士不听任何机的劝擅自行动,跑到霸天虎大本营去偷橘子宝,不料遇到刚进化的紫色威震天被一炮轰进外太空。


那时的威震天还是野生威震天,是最强的宝可梦。他一炮轰飞了热破和橘子宝,却因此触发了热破的进化条件,于是补天士应运而生。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只有擎天柱可以镇得住补天士,因为领袖也有橘子宝加持,他能听懂补天士的宝可梦语。所以在擎天柱面前补天士不能“Roddy, Roddy”地顶撞大黄蜂了,他不能顶撞任何机了。


大黄蜂感觉处理器疼,既然如此,就把补天士送给擎天柱吧!以自己的能力,驯服一两个seeker都不在话下。可是这时擎天柱已经有了威震天,补天士一见到威震天就开始“Roddy! Roddy!”地挑衅,起先被驯服的宝可梦之王不理他,到最后也忍无可忍地“Mega! Mega!”。擎天柱听了捂住面甲,大黄蜂忍住了没问他俩到底骂了什么。


他试着把热破送给警车,直接遭到拒收;又送给通天晓,不出几天就被退货还附送一万字有板有眼的差评;送给救护车吧,他的宝可梦漂移倒很乐意,可是老救实在不想冒险把这二位祖宗养在一起。


大黄蜂觉得自己扔出去的不是精灵球而是回旋镖,补天士总有方法回到他身边。


“Rooooooddy~”他坐在精灵球上得意洋洋地看大黄蜂。


大黄蜂也看着他,此刻他在芯中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在当天夜里,补天士回到精灵球里休息后,大黄蜂百感交集地捧起精灵球,一路驶回尼昂……



补天士从精灵球里跳出来,他扭扭脖子踢踢腿,“Roddy, Roddy”地高歌一曲,突然发现这个地方不是大黄蜂的舱室。那满目疮痍和被相位炸弹摧毁过的断壁残垣眼熟得让宝可梦心悸。


他向前跑了几步就停下了,大气里烧焦的金属味不像是梦境。宝可梦感觉不太对,他回过头去找大黄蜂的身影。


他的塞星人搭档正坐在一块摇摇欲坠的建筑地基上,托着下巴,神情忧伤地望着他。


“Roddy?”


“你走吧,我允许你回家了。”他冲热破挥挥手,是叫他离开的手势。


“RoddyRoddy……Rodimus!”


大黄蜂听不懂,不过这不重要,他下定决心了。“补天士,我知道你一直讨厌我,当初擎天柱让你和我搭档的时候我就感觉咱俩不合适。宝可梦需要和主人互相认可才能成为最强搭档,单方面的认同显然是不行的……”


补天士背后的整流翼呼扇呼扇,大黄蜂的语言他只听懂了一多半,够他把握中心思想了。


“我一时间找不到适合你的新主人,只能把你还给尼昂。”说到这里大黄蜂自己都觉得他像个始乱终弃的渣机,“去吧,补天士!精灵球太小了不适合你,你生来就是一只自由的宝可梦。”


大黄蜂重新坐下来安静地等补天士头也不回地跑走,谁知道他非但没跑,还径直向大黄蜂冲了过来——


“Roddyyyyyy!”他被一头锤撞翻在地,补天士踩着他的胸甲用听不懂的语言控诉。


“突然扔下你我很抱歉!可是与其让你和不合适的机在一起还不如让你自由……哎哟!你不要踩了,很痛!我听不懂你们的话!叫你走就快点走吧!”


幸亏这是片荒地,如果在大街上这般折腾,一定会被凑热闹的围个水泄不通,说不定第二天还能上个热搜。


补天士看他确实是听不懂,便从他胸甲上跳下来,用火在地上烫出“OP”两字。


“你想找擎天柱?”大黄蜂问。


补天士狠狠点头。


【TBC?】


评论(5)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