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脑洞·补蜂]招蜂引蝶

※六一快乐( *´°`*)


————————


漂移问补天士为什么每天出门前都要花半个循环涂漆打扮。明明这家伙天生丽质,Prime的升级机体也让他在丽质的基础上更加器宇非凡,可是他好像对自己的美貌浑然不知,仍然用力地藻饰机体。


补天士卡着时间从舱室里出来,经过时带起一阵香风。漂移关闭换气风扇把气味因子阻挡在外,还后退两步防止自己身上也沾染了浓香。


“我看起来怎么样?”补天士插着腰问。


“很香艳。”换气扇全部关闭让漂移的声音听起来像闷在压缩罐里。


“那就好~”


“你确定要漆成这样去开会?”


“当然。”


“抱歉,补天士,我一直不明白这么做的意义……你已经很完美了,为何还要多此一举呢?”


“多此一举?”补天士突然停住了,“不不不……这才不是多此一举,漂移。这关乎我的机生大事!”


漂移表示愿闻其详。


“你没去过地球,所以不知道也情有可原。地球上有一种叫蜜蜂的生物,它们以花粉花蜜为食。你知道为什么花朵都是鲜艳芬芳的吗?因为只有最美丽、最香的花才能吸引来小蜜蜂。


“当蜜蜂飞进花心里,实际上也落入了圈套。趁它们吞食着花蜜时,花会将‘后代’——哦,我应该说花粉——花会将花粉抹在小蜜蜂圆滚滚的屁股上。蜜蜂吃饱了花的东西,会分泌出一种甜甜的液体,并带着一屁股花的子孙后代飞向另一朵花……所以你听到了没?只有最香最艳的花才能吸引小蜜蜂、获得交配权。”


“我怀疑你在搞黄色,但我拿不出证据。”漂移冷冷地说。


“大黄蜂确实是黄色的。”


“别和我玩文字游戏,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你是什么意思不重要,总之待会儿你好好看着就行。”补天士吹起口哨,他们来到肃穆的中央会议室门前。


会议室门一开,补天士立刻化作一团橘红色的龙卷风刮向他的目标。


“噢补天士!请你和我保持十米以上距离!”大黄蜂直接跳了起来。


“他应该和我们所有人都保持15.67米以上距离。”警车划拉着数据板说,“把这里的空气成分和温度写入算法,15.67米是气味分子传播的极限距离。”


“可是很显然屋子没那么大,对吧?”新任领袖圈住小同伴的脖子说,“请你暂时委屈一下?我事后一定加倍补偿。”


“想补偿我就赶紧回去洗掉这身味道!出了这间屋子你会被当成服务机的,信不信?”


“在担心我?”


“没有,滚。”


在他们身后的漂移不禁咋舌,难得一见补天士引以为豪的撩机理论也有失准的时候。


“我得提醒你们一下,领袖和参谋们将在半个循环内到达。”警车面无表情地陈述。


“所以还不快去洗干净!”大黄蜂推着补天士往门口去,“待会儿你这德行被老家伙们看见了成何体统!擎天柱也许只会皱皱眉头,通天晓顶多对你进行两周期的批评教育,但我不敢肯定铁皮和救护车不会把你绑在维修台上刮掉你一身骚漆!”


“好吧好吧!我怕了!”他举起双手,“可是我也许没法一个人搞定,我用了一整晚让妆漆渗透进背后的装甲缝,已经腌入味儿了,想擦掉它们恐怕需要一点帮助……不,漂移不行,他的手指太粗了,我需要某个小型机……”


补天士故意拉长语调,视线落在他身上。


“跟我回舱室吧,蜂蜂老弟。”香喷喷的美男机揽着他走出大门,而他就这样垂着头默认了。大黄蜂隐约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香香甜甜的圈套,还是他自愿走进去的。


待门关上后,警车见怪不怪地向其他会议参与者发送了会议推迟一个循环的消息,理由是“两位新领袖身体抱恙”。


漂移光学镜前还回放着补天士最后抛给他的眼神,那种眼神会出现在他们的每一次赌注后,因为补天士总是赢得出其不意,可是仔细推敲下来又好像合乎常理。他暗自怀疑普神特地为补天士修改了宇宙的逻辑常理……


“你果然在搞黄色,而我也有了证据。”漂移小声说。


【END】2019.6.1


评论(12)
热度(3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