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DC·绿红]丘比特之箭【上】

※警告:哈尔全程痴汉力max,OOC到天际

※摘要:从太空归来的哈尔突然陷入昏迷,经检查却发现并无不妥。只是巴里觉得,哈尔似乎在醒来后突然变得“难缠”了……

————————

一道红色的残影在安静的楼道里闪过,极高的速度划破空气时产生细微的鸣响。

巴里心急如焚,可着急只会帮倒忙,正义联盟的新总部简直复杂得像迷宫,他不得不绕了几分钟才找到急救室。

“哈尔!!”他破门而入,却受到了所有人的瞪视。医护人员已经在整理器械了,从他们的面部表情可以推断出伤员并无大碍。

“也许他只是太累了。”超人说道——哈尔是自己飞回来的,带着一贯的朝气蓬勃的笑容和大家扯皮,然后毫无预警地,突然晕倒在地,“就我们现有的科技来看他没有任何问题,你可以进去见他,不过最好别吵醒了他。”

巴里走进病房,房门在身后无声地关闭。他走到床边摘下面具,金色的短发因为汗水而有些打缕。哈尔躺在病床上胸口缓慢地起伏,呼吸声平稳均匀,两侧的仪器发出规律的“嘀”声。他睡着了,也许一场宇宙大战真的把他累坏了。

如果哈尔醒着的话,他一定会兴高采烈地大喊一声“Flash!我的好兄弟!”然后和他来个击掌,或者揽住他的肩膀一通傻笑。而现在……这个安分的哈尔让巴里着实不习惯。

病床上传来一声含糊的咕哝,哈尔抬起右手遮挡直射而来的光线,直到双眼适应光强。他眨了眨眼,目光涣散着,脸上的表情充满迷茫。他的视线从天花板的吸顶灯上转移到窗帘上,跳动的心电图上,最终晃到巴里脸上。

哈尔突然张大眼睛,迷茫一扫而光。像新生儿第一眼看到世界,那惊奇专注的目光将巴里牢牢锁定,一道光芒在他眼中变亮,增强,爆炸,迸发出炽热的火焰。他的嘴唇翕动着,仿佛还在梦中,一串音节倾吐而出:

“连火炬也要学习他明亮的燃烧,他仿佛是黑夜的面颊旁闪光熠耀,犹如埃塞俄比亚人耳上的耳坠,太豪华的美,不能用,在人间太宝贵……”①

“还在说梦话吗,天才?!”巴里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哈尔缓缓眨了两下眼,呆滞的表情还未消失:“……巴里?”

“……对,我是巴里。”

“巴里……巴里!?”像回忆全部复苏了一般,哈尔惊喜地叫了起来。他抱住巴里,脸颊贴着他的,用震耳欲聋的喊声在他耳边大嚷:“巴里亲爱的!这些天我想你都快想疯了!今天晚上有空吗?出去喝一杯怎么样?”

巴里从他的钳制中振动出来,把那件老旧的飞行员夹克扔到他脸上。

“穿上衣服,先去和大家打个招呼。”巴里戴上头罩向门口走去,身后再次传来梦呓般的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

“没什么。”哈尔开心地走过来为他打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出发吧我的小闪电!”


听说过“小别赛新婚”吗?第二天当克拉克看到坐在对面的绿灯侠和闪电侠时脑中第一时间蹦出这句话。

绿灯侠覆住闪电侠放在桌上的手,却被对方果断地打开。他锲而不舍地伸手触摸对方,然后一次次地被躲过。最终忍无可忍的闪电侠转过身把后背留给他,脸上的表情就像吃了苍蝇。

“巴里亲爱的……”

“我说过别那么叫我!”

“可以叫你‘宝贝’吗?”

“不!!”他几乎要跳起来了。

所有人的眼睛都看了过来,包括蝙蝠侠,当他停止讲话后会议室里静得让人发毛。

“闪电侠,在我讲到招纳更多超级英雄时你说了‘不’?”并不是质问的语气,但他们都能听出蝙蝠侠很不高兴。

“不、并不是……抱歉,我在和绿灯侠说话。”

于是所有人又齐刷刷地看向绿灯侠。蝙蝠侠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他在面具之后做了一个挑眉的表情。“灯侠,你的座位应该在闪电左侧半米。”

哈尔并没像往常那样和蝙蝠顶嘴,他甚至没多说一句废话:“我知道。”说着他又往巴里身边挤了挤,很显然他已经偏离自己的位置很多了。

蝙蝠侠皱起眉头,这表明他感到疑惑。沙赞一脸好奇地想问,钢骨却警告般地对他摇了摇头。室内沉静了几秒,所有人交换了眼神,并在无声中达成共识——别问。

“刚才我们说到吸纳更多超级英雄……”

会议如常进行。巴里哀叹一声崩溃地捂住脸,哈尔还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


“巴里,你和哈尔之间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坦白的?”待所有人离开后蝙蝠侠特地叫住巴里,他永远忘不了哈尔出门时看向巴里的那种……恋恋不舍的眼神。

“不!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

“但今天你们看起来就像一对闹别扭的情侣。”蝙蝠一语扎到要害,“告诉我,巴里,你们怎么了?”

巴里纠结了几秒,也许这几秒对他来说有几分钟。他投降似的举起手说:“好吧……我承认我们之间确实发生了点事,但绝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呃……昨天哈尔他……试图吻我……”最后那四个字轻得几乎听不见了。

“哦,看来就是我们想的那样。”

“不!布鲁斯你听我说,这事情有些不正常……”

昨天晚上哈尔在得到离开的应允后他们就一头扎进了酒吧。他们畅快地聊天,交换这一个月来宇宙与地球上的新闻。夜场演出的钢琴声和柔和的灯光缠绕成甜蜜的幻影,他们都被舞池里拥抱舞蹈的情侣晃晕了眼睛。哈尔趴在巴里肩上像个黏人的孩子,但揽住他的手却坚固得如同钢铁。他略带酒气的呼吸喷在巴里耳根,突然说了一句话:“巴里,我从没发现我是这样的爱你。”巴里笑他这个玩笑开得太老套,想把他推起来却被抱得死死地。哈尔从他肩上抬起头注视他,那一本正经的表情让巴里有种不详的预感,但他无法挪开视线……

巴里谨记临走时蝙蝠的嘱托,没给哈尔喝太多酒,所以他敢肯定哈尔没喝醉,所以当哈尔吻过来的时候他都要吓得尖叫了!

“我承认那家酒吧是我去过的最具浪漫氛围的,灯光、装潢、音乐都恰到好处……但这并不能解释他为什么想吻我。”巴里还在做着辩解,“我被吓坏了!”

“所以你给了他一耳光。”蝙蝠侠用没有起伏的声音说道。

“你怎么知道?”

“今天他的脸颊都是肿的。”

“噢天哪!我、我没想出那么重的手的,我真的被吓坏了!”巴里回想当时,那一记响亮的巴掌引来所有人的注目,哈尔疑惑又委屈地捂住左脸,巴里提起外衣冲出酒吧。现在他有些后悔,当时应该留下来给哈尔道个歉的。

“所以说,在你们交谈的过程中哈尔一直在以过于亲昵的方式触碰你?”

巴里又想到哈尔抱着他趴在他肩上的样子,那真是太基了……于是他点点头。

“明白了,我会注意。”蝙蝠侠说完就要离开,但巴里拦住了他的去路。“你难道不做些什么吗?”闪电侠努力拽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拜托了蝙蝠!”

“我会注意的。”黑暗骑士拍拍他的肩头。

此刻巴里真想火速回家扑到床上大哭一场……


日子再水深火热也得照样过,尤其是作为超级英雄,总有一帮不省心的无赖在你的地盘上撒野,你就要抛开个人问题去拯救这个水深火热的世界。

超级英雄拯救世界,那谁来拯救超级英雄?

不对劲,这太不对劲。虽然绿灯侠和闪电侠间的小摩擦大家有目共睹,可今天两人间的气氛却空前诡异。

“巴里……”超人来到闪电侠身边小声说道,他努力斟酌着字句,“……你们没事吧?”

“有事!当然有事!”巴里像颗点燃的爆竹般突然间爆炸,他指着哈尔就这么旁若无人地吼了出来,“昨天这家伙竟然想和我做爱!!”

伴随所有人惊悚目光的是可怕的安静。绿灯侠傻乎乎地冲他们乐了,但因牵动到脸上的瘀伤而疼得龇牙咧嘴。

超人赶紧拉走情绪过激的闪电侠:“来,巴里,我们到别处说……”

他们来到没人的休息室,巴里无力地瘫倒在沙发里,克拉克随即在他旁边坐下。闪电侠长叹一口气开始向超人吐苦水。

“我不知道哈尔怎么了,自从他回来以后就变得很……难缠。”

“不用这么委婉,巴里,我们都能看出来他对你的意思。”超人说。

“你们都知道?!”巴里惊叫一声后再度躺回沙发里,“好极了好极了,过不了多久这对全世界来说都不算新闻了……”

“呃……告诉你个坏消息,世界已经知道了。”

“你是说上周二那件事?我在网上看到了,有图有真相,人证物证俱在,我不打算再做解释……”

那天晚上闪电侠正准备给无赖帮一个永生难忘的教训,可是绿灯侠突然冒了出来,还怀抱着一捧鲜花笑容满面地献给闪电侠。巴里愣怔着接过,眼看着哈尔拉起自己的右手念诵道:“原谅我生活中不能没有你;原谅我欣赏你躯体和心灵的美丽;原谅我希望永生永世和你在一起②。 你愿意做我的男友吗闪电?”

无赖帮被吓得丢盔弃甲落荒而逃,人群中传来女性的尖叫,相机闪光灯也跟着添乱,第二天这事就上了头条。

“最后你答应他了吗?”

“当然没有!我告诉他我们都是男人不能在一起。你猜他怎么回答?”巴里特意停顿卖了个关子,在克拉克摇头后他继续说道,“他说:‘用心灵来超越外表的美丑。因为心灵再生的速度超过了血液的衰老。’”

“嘿!我记得这句!这是特洛伊罗斯向克瑞西表白爱情的话!③我想他的意思是,虽然你是男人,但他依然深爱着你的灵魂。”

巴里摘下头罩,一提这个他就浑身冷汗:“你知道吗克拉克,他开始背情诗,还有莎士比亚的戏剧台词。他现在肉麻得吓人!我开始怀疑真正的哈尔是不是在外太空时被调包了!”

“能不能说说昨天的事?你说他想和你做……”

“克拉克,我还没崩溃到听不得‘做爱’两字。”巴里无奈地说,“昨晚哈尔飞进我家又送给我一束玫瑰,在我收下后他突然抱住我念出一首诗,还想亲我……然后我就感觉到了……”话到这里就中断了,看样子巴里也不打算继续说下去。

“感觉到了什么?”

巴里不再说话,只是瞪着他,一副“你应该明白”的表情。克拉克呆滞了几秒后恍然大悟。

“然后你就给了他一拳?”克拉克说。

“你怎么知道?!”

“拜托!他嘴角的淤青瞎子都能看见!”

巴里痛不欲生地摇晃脑袋:“我真的没想伤害他,可一到这种时候我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手……”

“你会没事的。”克拉克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为什么人们互相安慰时都喜欢拍着对方的肩膀?就好像这么做有用似的。

正沉默着,巴里的眼睛不经意间捕捉到了克拉克披风下一个发亮的小红点。不到一眨眼的功夫他就把那个发光物体拿在了手里——那是一支录音笔!

“克拉克!”巴里对克拉克偷录他们对话的行为感到惊讶。这难道不应该是一场普通的谈心吗?

“抱歉巴里,自从上周二你和哈尔的新闻被星球日报的老对头捞到后,派里就放下话来要在一星期之内抢到头条,不然就减我们的薪水!”

“但是作为超人,你应该为这种卑鄙的行为感到羞耻!”闪电侠飞快地将录音笔扔到地上踩碎。

超人的脸瞬间变得刷白。

看着超人难看的脸色巴里忽然后悔了。也许这支录音笔对于一个小记者来说是非常昂贵的。

“对不起,我会陪给你一支新的……”

克拉克艰难地开口:“这是布鲁斯送给我的。”

安静的休息室里隐约传来心碎的声音。

“闪电侠。”休息室的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了,来者正是蝙蝠侠。他一定看见了碎掉的录音笔,巴里吞了口唾沫,等待蝙蝠的怒火。

“闪电侠,借一步说话。”然后他转身走了出去,这是在示意巴里跟上。

等巴里跑到旁边后蝙蝠侠说:“我找到哈尔异常的原因了。”

【TBC】

【注释】

①《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当罗密欧第一次见到朱丽叶时的自言自语,这里把“她”全部改成了“他”

②原诗为 :Forgive me for needing you in my life; 

Forgive me for enjoying the beauty of your body and soul; Forgive me for wanting to be with you when I grow old 

③两人出自莎士比亚戏剧《特洛伊罗斯和克瑞西达》

评论(8)
热度(3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