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TF高校·擎蜂]假如擎天柱是语文老师

正好今天教师节,来一发高校~



大黄蜂最喜欢周四的下午。错过了热烈的中午,也未到夕阳西下的傍晚,此时日光融融,刚经历过一个安静的午后。在窗边摊开一本书,慵懒地用手支着下巴,目光混合着阳光,看讲台上那个高大挺拔的身影,听教室中回荡的磁性低沉的声音……他爱死了擎老师的语文课。

擎老师渊博得像个图书馆。听烟幕说,他以前就是个图书管理员,而钛师傅是他的老师。怪不得啊,大黄蜂笑眯眯地想,擎老师真是青年才俊,自己要是个女生估计早就以身相许啦!

快乐的时光总是溜得很快,下课铃打响时大黄蜂还没来得及数清擎老师笑时会露出几颗牙。明黄色的小个子感叹着时光飞逝趴在桌上,目光越过交叠起的手臂偷偷看向那个高大的教师,追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拐进楼道,每天都一样。

可今天他却在门口转过头来,明亮的高光在头盔上滑出一个弧线。他明亮的光学镜扫过每一个学生,最后锁定在了窗边。“大黄蜂,跟我来一下。”

大黄蜂始料未及慌忙应下,起立时叮叮咣咣碰掉了桌上的数据板。擎老师一直在门口等着他,他窘着脸跑了过去,临走前同桌烟幕还托着腮无不艳羡地说:“真羡慕你能跟擎老师走一趟啊……”

毫无疑问地,大黄蜂被带到了办公室。因为擎天柱在学校里身份特殊,身兼班主任,语文老师,副校长三职,所以一人就有一个宽敞的单间。

擎天柱坐到桌前,大黄蜂在旁边局促不安,心想着自己是不是又做了什么错事被发现了。

可擎天柱只拿出了一张数据板摆到大黄蜂面前。“这是上次考试的语文成绩,大黄蜂,你退步很大。”

大黄蜂看着自己名字后跟着的红色58分,心情低到零点。

“为什么退步这么大?”擎天柱的声音很温和但大黄蜂能听出他的失望。他光学镜发涩,摇头。

“不喜欢我的课吗?”

大黄蜂瞪大了光学镜:“不是,我很喜欢……”

我怎么可能讨厌擎老师的课?

“那你的退步又是什么原因?”

就是因为太喜欢听你讲课了啊……

办公室里难忍地安静了几秒后,擎天柱突然靠近大黄蜂,神情莫名地严肃:“难道你恋爱了,大黄蜂?”

小TF猛地抬起头,几乎震掉了几个螺丝。他的机体明显地抖动了数下,光学镜惶恐地看着他的老师。大黄蜂感到发生器仿佛脱离了控制,发出各种无意义的杂音,这越发暴露了自己的慌张。如果暗恋也算恋爱的话,那么擎老师猜得也没错……

无声地叹了口气,擎天柱稍微皱起眉头,尽量放柔声音道:“可以告诉我她的名字吗?”

“我……”告诉擎老师自己暗恋他?这怎么可能!他摇动着脑袋支吾,既不想对老师撒谎,又不想被认为早恋,逻辑回路有点短路,他越说越迷糊。看老师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大黄蜂光学镜一酸竟然哭了。

看着大黄蜂哭得像个幼生体,这回换擎天柱慌了。一向以温和著称的他还从没把哪个学生训哭过。他说着蹩脚的安慰,手忙脚乱地想帮大黄蜂擦掉清洁液,可还没碰到大黄蜂他就大哭着跑出了办公室。

回到教室后大黄蜂飞奔回座位,趴上桌子哭啊哭。烟幕还一个劲关切地,不,是好奇地问他“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擎老师批评你了”。大黄蜂没有理他。烟幕识趣地安静下来,做回自己的位子,一手托腮看着大黄蜂,露出一个无比艳羡的表情:“啊,真羡慕你能被擎老师批评啊……”

从此以后大黄蜂开始回避任何与擎天柱的接触,包括上课时不经意的对视。他感觉自己于擎老师有愧,至于愧在哪里,他也说不清楚。

擎天柱当然发现了。每当他习惯性地看向窗边那抹金黄,已不再有一双圆圆的光学镜热切地望着他。他强迫自己专心讲课,却总是时不时地看向那里,因为那个金色涂装的小家伙身上反射出的光,比阳光还夺目!任何生命体都向往光明,他的目光陷入那片光芒中无法自拔。

而如今这个小TF恋爱了,擎天柱的芯沉了一下。他调动起整个逻辑模块搜索大黄蜂“女朋友”的人选,并把大黄蜂周围的所有女生调走换成了男生……



“好羡慕啊……”一节语文课后烟幕托着腮艳羡道。

“你又羡慕什么?!”

“好羡慕擎老师上课的时候总是看着你。”

“啊?!”



打算把TF高校出成系列,各cp都会有后续的,擎蜂党莫急~等我先把各科老师写完╮(╯▽╰)╭

评论(37)
热度(9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