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DC·绿红]勇气制胜

※看来脑洞得趁热写,不然就成黄花菜了……

※部分梗来自美剧《心舞》
※有超蝠打酱油,在这里一笔带过了。 



四人约会不是个好主意,因为每个人都是电灯泡。

巴里不明白为什么哈尔会叫上克拉克和布鲁斯,他们又不是四个需要成双入对逛大街的女高中生,约会本来就是两个人的私事。

可事实是,克拉克和布鲁斯只是哈尔的幌子。他不希望两个成年男人一起逛街被人说闲话,有其他人在场反而能缓解尴尬。他还不打算出柜,是不敢,在这种时候绿灯侠的胆量总是出奇地小。

“哈尔,我推掉了一晚上的工作和你出来而你就打算带我看这个?”巴里责备地皱起眉头,“这里甚至没有挨在一起的座位!”

“那是因为你迟到了半个小时导致我们来得太晚。”布鲁斯不留情面地指出。世界上最快的人却是一个慢性子,这真是场灾难。现在这个拥挤的卡车影院里只有五六个空座位,散落在各个角落。

克拉克别有用心地看了一眼哈尔和巴里:“看来我们只能分开坐了。”

“不,我们可以搞到四个相邻的座位。”布鲁斯说,他已经观察了影院的空位分布。“哈尔,看见那边的老头了吗?”他指着一个年过七十、坐在正中央的老人,他旁边有个空位,“坐到他旁边,想办法让他离开。”

“我该怎么说?‘嘿!老家伙,挪个地儿好吗’?”

“这太蠢了,哈尔。他这么老,你只要搞出点水声他就得去上厕所。至于你,克拉克,你去前排坐。你很高大,会挡住后面的人,然后他们会和你换座,最终你会跟哈尔坐在一起。我去后排,和你们在中间汇合。巴里,你坐那边自己想办法。我们暂时分开,等一会在中间见。现在行动。”

——————
克拉克在那个对他来说有些窄小的椅子上坐下,挺胸抬头,舒展双肩,他要尽量扩大自己的面积……这个任务貌似交给弹簧人更合适?

果然,他后方的女士向他提出了换位的要求。

“你是当兵的吗?你的坐姿可真挺拔……”那位女士坐下后小声嘟囔。

——————
巴里旁边是一个抱着孩子的年轻女人,他非常礼貌地问她是否可以和他换个座。

“非常抱歉,我抱着孩子,而且东西实在太多,不方便和你换位子。”她脚下有一个折叠起来的婴儿车,还有几个大号购物袋,很显然她刚从超市出来。女人露出一个动人的微笑自嘲道:“当个单身妈妈太不容易。”

巴里抓了抓头发,看来他得另想办法了。

——————
“据说这是R级电影,有僵尸和吸血鬼,他们会突然从地里蹦出来,伴着可怕的音乐,几乎能把你的心脏吓到停跳。”哈尔给电影一通添油加醋,他只是想让老人让出一个位子,好让他和亲爱的巴里坐在一块。

过了几秒后老人昏花的眼睛才看了过来,用老年人特有的颤抖的声音说道:“……什……么……?”

“呃……总之,这是禁止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观看的。”

老人掏掏耳朵:“……禁止……什么……?”

——————
布鲁斯来到最后一排。从前往后走最容易,从后往前几乎是不可能。可是对于蝙蝠侠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他拍了拍前排的小伙子,并在他回头时递过去一张十美元钞票:“能帮我买份爆米花吗?剩下的钱归你。”

“没问题!”小伙子拿过钱开心地跑去买爆米花了,布鲁斯趁机占领了他的座位。

你看,只要有钱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
克拉克利用身高优势一路摧枯拉朽,现在他已经后退到巴里前排了。

“呜哇!”身后突然传来婴孩的笑声,克拉克一回头便看见巴里一脸慈爱地抱着一个婴儿。

“巴里!这是哪来的婴儿?”

“旁边的女士去卫生间了,她拜托我帮忙抱一下孩子。噢!克拉克你看他多可爱!”

巴里,你还记得你是来和哈尔约会的吗……

——————
第三次,布鲁斯甩出他的钞票:“帮我买份爆米花,剩下的钱归你。”

“想吃自己买,没看见我正忙着吗?”青年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戏机,手速堪比闪电侠。土豪碰了一鼻子灰,悻悻地收回手。

这时旁边突然冲出来一个清瘦的男青年,他气急败坏地吼道:“好啊!我才离开一会你就和别的男人勾搭上了!我不看电影了,回家!”说完扭头跑出影院。游戏青年喊着“你听我解释”追了出去,布鲁斯前面的两个位子彻底空了出来。

他把克拉克叫了过来,此时他们已经到达了哈尔所在的一排。

“抱歉伙计们,这老家伙雷打不动地,我支不走他。”哈尔无可奈何地指指老人说。

“其实你可以换种方式。”克拉克一扶眼镜,换上一副彬彬有礼的表情,“先生,我们几个是一起的,可不可以和您换个座?”

“哦……当然可以……”老人起身走了。克拉克送给哈尔一个“不用谢”的眼神,却收到对方的白眼。

布鲁斯向前排张望着:“巴里在哪?”

“噢!他在那生根了,拖儿带女……”哈尔吃味地抱起手臂。那个单亲妈妈刚回来,正冲着巴里微笑,而巴里也报以同样的笑容。在他的记忆中巴里从没这样温柔地对自己笑过。

灯光暗了下来,电影开始了,想叫回巴里已经来不及了。他们费劲心思搞到了四个连坐,就是为了能让哈尔和巴里坐在一起,真是白辛苦一场。

“你太不勇敢了,哈尔。”布鲁斯冷冷的声音穿透电影嘈杂的音效传进他的耳朵,“你的畏手畏脚迟早会给你带来麻烦。”

哈尔死死盯着那个坐在巴里旁边的女人,看着巴里慈父般地抱着婴儿。“可大手大脚会更加麻烦,我还没做好出柜的准备。当初你和克拉克……”

“是蝙蝠侠和超人。我们的坦白确实给世界带来不小轰动,可世界需要我们,他们并不会因此将我们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如果绿灯侠和闪电侠也公开身份,那么全世界都会以为正义联盟是个‘Gay Bar’……该死!她在干什么!臭女人快把你的手从巴里身上拿开!”

“其实你完全可以冲过去把他拉回来。”

“不……那只会让我看起来像个蠢货。”

布鲁斯沉默了一阵。大荧幕上的男女主角拥吻着,音响播放出婉转的情歌。“拿出你的勇气来,绿灯侠。偷偷摸摸无助于维系感情。”

哈尔把头扭回去再也没回答,晃眼的画面和逼真的音效让他心情烦躁。他只能听到那个女人和巴里之间的谈笑,每个字都像挠在他心上。直到电影结束,哈尔什么都没看进去。

——————
巴里帮女人把婴儿车以及购物袋提出影院,然后他们站在门口攀谈了起来。其他三人等在远处,克拉克用超级听力监听着巴里那边的状况,哈尔面色不善地盯着那个女人,似乎想用目光在她身上烧出两个洞来。

“他们作了自我介绍……那个女人叫玛雅,是个单亲妈妈……巴里说他很喜欢孩子,她很欢迎他来家里做客……她向巴里要他的电话号码了……嘿!哈尔?哈尔你要去哪?”

哈尔突然大步流星地向巴里走去,他紧握的拳头已经指节发白。布鲁斯看着他远去的身影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

——————
“我家就在公园对面,我很欢迎你来我家做客。”

“谢谢……但是我工作很忙,也许不能……”

“可以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吗?”女人似乎没听见他的话。

“电话号码?我……嗯,不,也许……哈尔?嗨!你怎么过来了?”哈尔突然出现在他旁边,巴里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拉住他往前推,“玛雅,这是哈尔,我朋友。”

玛雅向哈尔展露出她美丽的笑容,可哈尔却在心里默默啐了一口。他揽过巴里的肩膀,就像朋友之间会做的,然后他掰过巴里的头吻了他的嘴唇……

“时间不早了,布鲁斯让我过来叫你。”哈尔强忍住笑意说道,他用余光瞥见玛雅震惊的表情,她的下巴都快砸到地上了。

巴里的脸开始变红,红色一直蔓延到耳朵,他就像个和男友幽会被撞破的小姑娘,磕磕巴巴想要解释,却被哈尔拽走了。

“哈尔!你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巴里偷偷往身后瞄了一眼,玛雅似乎还愣在那里。

哈尔大笑着把巴里圈得更紧:“当然知道,我吻了你。”

“天哪!”巴里崩溃地捂住脸,“这里是公共场所,不能放肆!”

“错了,巴里。这才叫放肆。”说着哈尔狠狠捏了一下巴里的屁股。

身后突然响起一声女人惊恐的尖叫。他们看到玛雅提起所有购物袋,推着婴儿车风一般地逃出人群,仿佛看见了什么惊悚的东西。

巴里拨开哈尔的手翻了个白眼:“你没救了天才。”

“没错,你说得对。”他吻了吻巴里的脸颊,揽着他穿过人们的各色目光,最终消失在人群里。

【END】

评论(1)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