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DC·多CP]If Wonder Woman were a Boy【中】

※摘要:神奇女侠因为魔法变为男儿身,在他向联盟的男同事求助时无意发现了许多秘密。

※涉及halbarry, superbat, vicbilly, batfam, kylewally

※上篇走这里→

——————————

第一次性别危机发生在戴安娜性转后的第一个月。

 

超人在休息室里发现戴恩忧郁地蜷缩在沙发里叹气,他身上散发出的负能量仿佛有了实体的触角,能把方圆十米之内的人全部拉进这片忧郁的漩涡。

 

“我现在感觉很不好。”戴恩接过克拉克递来的热可可,愁眉苦脸地啜了一口,“当男人也是有很多烦恼的。”

 

“嗯……比如说?”

 

戴恩又长长地叹了口气,抬起头把热可可喝下去大半,大有种借酒消愁之感。然后他压低声音对克拉克说:“也许史蒂夫无法接受我,作为男人的我……”

 

“哦……”克拉克尴尬地眨巴着眼睛,前天布鲁斯和他刚打了赌,布鲁斯笃定用不了多久戴恩就会想念作为女人的日子,赌输的人要穿一星期红色丁字裤。

 

“告诉我克拉克,同性伴侣之间的生活应该是怎样的?”

 

这个问题让克拉克有了一瞬间的惊讶,他希望戴恩问的不是那方面。于是他只能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分开时各自工作,下班后一起吃饭聊天看电影……”

 

戴恩迷茫地盯着他:“和我们没区别啊。”

 

“……我猜天下的情侣都是一样的?”克拉克在他求知的眼神下开始冒冷汗了,他和布鲁斯总是很忙,娱乐生活乏善可陈。要是再往下细说恐怕就要把他们的床笫之私统统交代了。

 

“你该多问一些人,”他心虚地嘟囔着,“哈尔一定很乐意分享。”

 

 

戴恩真的找到绿灯侠询问他与闪电侠交往的私密细节。对方先是把柠檬汽水喷了一桌子,然后夸张地咳嗽着,绿色面具让他通红的脸更加喜感。

 

“要说特别之处……当我们都有时间了,我会用灯戒载巴里去一个漂亮又安静的星球,在那里过上一天。天黑后巴里会用他的神速力建起一个小屋……”绿灯侠不由露出了自豪并陶醉的微笑,眼角几乎开出桃花。

 

“然后呢?”戴恩追问。

 

“什么然后?”

 

“巴里建起一个小屋,然后你们做了什么?”

 

绿灯侠明显地梗了一下,脸颊再次意义不明地红了:“然后我们……睡觉!对,当然是睡觉了!”他两口喝掉剩下的半杯柠檬汽水,把纸杯揉成团扔进垃圾桶,急吼吼地走了。

 

 

总得有人将真相劈头盖脸地扔在你面前,哪怕它直白得令人脸红心跳。

 

“哦得了吧戴恩,其实你很清楚哪里出了问题!是性,我说的没错吧?”正在涂指甲油的黑金丝雀竖起一根带有油漆味的手指。

 

神力侠盘腿坐在沙发里,力能扛鼎的手臂紧紧抱着一块靠枕,他尴尬得恨不得缩进沙发缝里。

 

戴娜笑着用手肘顶了顶他:“别不好意思,谁还没有个第一次?你只需要一些指导和学习。”说着她掏出手机,给戴恩发了一个神秘讯息并神秘地笑了起来:“来自姐妹的礼物,相信你会很受用。”

 

◎一周后

 

第五次,会议又被戴恩忍不住的笑声打断了。

 

“神力侠,我不明白‘塞尼斯托从背后袭击绿灯侠’的笑点在哪里。”蝙蝠侠阴沉的脸上仿佛有乌云,他合上会议本将双手合十放在桌上,身体微微前倾,“现在会议结束,我们来探讨一下你的问题吧。”

 

“这些天你很反常,发生了什么事吗?”超人问,“你总是没来由地笑起来。”

 

“你曾经可是会议桌上除蝙蝠侠以外最严肃的!”沙赞说,“但最近就像中了笑气。”

 

“简直是中了邪,刚才她还问我塞尼斯托三番五次针对我是不是因为喜欢我……”绿灯侠突然悻悻地住嘴,因为他注意到闪电侠正不满地抱着手臂瞪他。

 

“我和奥姆是亲兄弟,真的……只是兄弟关系。”海王小声说。

 

闪电侠叹了口气:“为什么你会认为寒冷队长和热浪是一对儿呢?”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从哪听说粉氪石这种东西的?”超人心虚地瞥了一眼蝙蝠侠,对方只是略微眯起眼睛,但这代却表着事情已经引起了他的关注。

 

神力侠向所有被自己无意冒犯的队友道了歉并保证不会再犯。散场时他向唯一没有对他提出控诉的钢骨投去感激的眼神,与此同时手机却收到了一条私人讯息——

 

钢骨:“比利还小,不要再问他黑亚当是不是正太控了……”

 

 

事情绝对不像它看起来那样简单,粉氪石是蝙蝠家族与氪星之子间的一个很敏感的秘密——而这个秘密正存放在蝙蝠洞最严密的保险箱里。足以见得这事已经危害到正义联盟的信息安全了。

 

第二天蝙蝠侠趁神力侠吃冰激凌时复制了他的手机。超人提醒他这是在侵犯神力侠的隐私权,但他才不在乎,伸张正义犯点小错是情有可原的。

 

 

“‘我的史蒂夫人美嘴甜会做饭’。哈!没想到亚马逊人也说这种酸溜溜的话。”布鲁斯躺在沙发里兴致高昂地翻着戴恩的通讯记录,“嘿克拉克,再听听这个——”

 

“布鲁斯!别忘了正事!”记者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镜,脱掉蝙蝠战衣的布鲁斯·韦恩仿佛把蝙蝠侠的“正义感”也一并脱掉了,暴露出布鲁西宝贝的八卦本能。但克拉克得承认这种反差其实很可爱……

 

“等一下……”布鲁斯的手指突然停在一则讯息上——那是一个网址,来自戴娜。

 

有情况!他迅速进入蝙蝠洞打开电脑,所有安全系统检查无误后他输入了网址。

 

模块式的网页构图在屏幕上弹跳出来,图文并茂氛围活跃,仿佛某个常青藤大学的线上交友网站,只不过首页写着“正义联盟”几个大字。

 

侦探立刻明白过来——这他妈就是一个同人论坛!正义联盟专属的粉丝同人论坛!

 

 

原来这就是毒害戴恩的东西……布鲁斯和克拉克同时哀叹一声。

 

粉丝们的脑洞可以完败整个绿灯军团,而产出速度足以和闪电侠媲美。就算英雄们没有公开出柜,群众雪亮的眼睛早就自动把他们组成CP了。

 

布鲁斯浏览着“Superbat”专题,他感到既羞耻又好笑。其中不乏对他与超人身份的猜测,最普世的设定更倾向于把蝙蝠侠当成一个终日生活在阴暗的下水道里的偏执疯子,而超人还是超人,他是生活在北极孤独堡垒中的救世主、光明之子。光明与黑暗会碰撞出超新星般的火花,这最为人津津乐道。

 

哦等等,这里混入了奇怪的东西……蝙蝠侠x布鲁斯·韦恩?他差点从椅子上飞起来!听上去像一个精神分裂在用两个人格自慰一样……

 

最终他在精品区毫不费力就找到了那篇粉氪石,出自一位名叫“兜售哥谭大小道消息”的网友。布鲁斯进入他的主页,发现除了超蝙外他还写过很多红头罩x夜翼,甚至还有超级小子x红罗宾……几乎每篇都被收进了精品贴,因为作者传神的人物塑造仿佛他真的走进了这些英雄的生活一样。

 

他开始追查这个网友的IP地址……这人有两把刷子,地址是加密过的,但对于最伟大的侦探来说仍是形同虚设。

 

结果出来后布鲁斯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

 

 

今天晚上,芭芭拉·戈登被蝙蝠侠查了水表。

 

“你就不允许我有些业余爱好吗?”坐轮椅的女孩儿无奈地一摊手,“我又不是24小时待命的智能管家。”

 

“你可以做手工或者打游戏,总之远离这种无意义的活动。”蝙蝠侠压低声音让自己听起来更有说服力,“粉氪石是机密。”

 

可芭芭拉对蝙蝠嗓并不感冒,她摆摆手说:“大家不会当真的,就像他们没把超人和蝙蝠侠当成真正的恋人一样。”

 

“相比于现实,人们更喜欢……呃,意淫并不存在的东西。”芭芭拉戴上眼镜回到电脑前,“我要继续写作了,后天就是戴娜的生日,承诺的贺文还没写完呢……”

 

 

布鲁斯感到头痛欲裂,他没能说服伶牙俐齿的芭芭拉,在同人创作问题上她比以往还要固执。

 

不知道迪克他们是否知道自己成了芭芭拉的“意淫对象”?握着方向盘的布鲁斯突然笑出声来——无关恶趣味,只是一想到那群用文字“强|奸”迪克翘臀的粉丝,他就忍不住幸灾乐祸起来。

 

说来也巧,回到蝙蝠洞时迪克也在,他坐在蝙蝠电脑前用巨大的屏幕浏览着什么。听到蝙蝠车停靠的声音,他回过头来送他一个雷森特有的欢迎:“布鲁斯,没想到你也喜欢看这个!”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忙着去找芭芭拉,走时忘了关掉电脑……

 

“这是调查需要……我才没时间看这种无聊的东西。”

 

“用不着害羞,布鲁斯。我、杰森、提姆都是常驻粉丝,还有芭芭拉,她可是当红文手,你真该看看她的文章,简直棒极了!”

 

“……”

 

“哦对了,凯尔也在论坛里画画不过他是绿红圈的。‘全宇宙的脑洞’,搜这个ID……‘今天也要产出——已敲坏5个键盘’是沃利,除了绿红外他还写无赖帮~他和凯尔经常合作。”

 

“你有没有看过海王兄弟专题?我知道这是个冷圈,只有一个文手在坚持产出,可你知道那是谁吗?——湄拉!哈哈,想不到吧?”

 

天知道布鲁斯费了多大的意志力才忍住往迪克嘴里塞蝙蝠镖的冲动。他黑着脸坐回电脑前打开黑客程序,心想有必要对联盟全员做一次“亲切友爱”的心理疏通了。

 

 

第二天,所有正联同人论坛的用户发现他们赖以生存的网站不存在了……

 

【TBC】

P.S.随缘又双叒叕被封了(一定是老爷干的),哪位小天使有链接吗~

【下】篇会切换一个视角,有点像番外的样子,wondersteve专场~

不确定更新时间,因为回了变形金刚老坑,又爬了守望先锋新墙头,所以……假期会很忙。

请持续爱我!【跪

评论(20)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