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脑洞·擎蜂]娃娃脸与少年老成

※老人回坑,请多关照
※恶搞慎入,OOC,年龄都是我瞎编的(‘ε’)
※摘要:年轻冲动的领袖和搞事鬼bbb在赛博坦的第一次见面,他们之间一直有些误会。

————————
一高一矮两个汽车人,一个低着头一个抬着头,大眼瞪小眼。

擎天柱看着眼前圆脸圆眼的小个子,皱着眉头寻思:“铁皮怎么不讲规律招来一个未成年……”可是一想到接二连三的战役和愈发不够用的人手,擎天柱还是点头收下了这个小士兵。

年轻的领袖配上年幼的战士,他们碰出的“火花”堪比核武器爆炸。

今天擎天柱一进医务室救护车就头也不抬地说:“又来讲那个新兵的事?”

擎天柱没有吭声就当承认了。

“我提醒你,虽然这是战争年代但赛博坦的法律效应还在。”医馆阴恻恻地看了他一眼,“所以别对未成年下手。”

“这……你误会了,我今天来是只想问一个问题——我看起来很老吗?”

救护车用X光般的视线把擎天柱从头到脚分析了一遍,只耸耸肩就继续低头看数据了。

擎天柱扶住额头,不得不接受自己“显老”的事实……

那时的他还年轻,没有宠辱不惊的心态,所以当大黄蜂一开口就叫他“叔叔”时他内心仿佛发生了核爆炸——自己明明正当年,还做不了一个青少年的叔叔吧?

“擎天柱叔叔,资料库要怎么走?”

“进大厅右拐第二个房间。以后叫我大哥。”

“哦……大叔,库房密码是什么?”

擎天柱面甲一黑:“大叔太老了,不记得了。”

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应该有人教教他怎么和长官说话,可是每当他看见大黄蜂圆圆的狗狗眼,听见他清亮的少年音就芯头发热、面甲升温,最后放任他去了……

“你太纵容他了,这是偏心。”救护车用这句话调侃他。

“他还是个孩子,要温柔点。”

“那你就继续当大叔吧。”

解铃还须系铃人,是铁皮把大黄蜂领进来的,也是他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擎天柱。

“哈!你被骗了,那小子三万年前就成年了!”铁皮粗犷的笑声回荡在靶场,“他在军校时就是个捣蛋鬼,因为搏斗和侦查技能出色才没被开除。我本来想提醒你,但是前线调动来得太突然,我就让大黄蜂一个人来找你了……”

不是未成年。擎天柱有那么一瞬间感到豁然开朗,仔细一想却更加来气——他凭什么叫我大叔!

第二天擎天柱在训练场碰见了大黄蜂,他的娃娃脸上满是人畜无害的笑容,门翼在背后快乐地扇动。“早上好啊大叔~”

明黄色的小个子突然被笼罩在巨大的阴影下,步步后退直到背靠墙壁。他慌忙用圆圆的眼睛注视着近在咫尺的擎天柱,但这压根不管用——擎天柱不会再由他任性了。汽车人领袖用低沉的声音在他的接收器旁传达了一个危险的讯息:“今天我要彻底教会你叫我‘大哥’。”

救护车:“擎天柱你做得太过了。”

擎天柱:“……他已经成年了。”

救护车:“你不知道昨天下午他来的时候发声器都要冒烟了。”

擎天柱:“幸好他开始叫我大哥,不然你就得帮他换个新发声器了。”

【END】

P.S.个子高声音低的人永恒的怨念。

G1大哥声音好年轻但还是像大叔23333

评论(22)
热度(109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