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DC·绿红]谁家的金毛犬【上】

※失踪人口回归~文力复健中
※没养过狗,有些bug和逻辑上的错误还望谅解啦(:3▓▒
※摘要:女主是个倒霉的中国留学生,某天清晨她邂逅了一只神奇的金毛犬,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她渐渐感到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秘密……

————————

◎3月10日

我叫威尔(Will),一个上辈子做了很多坏事的女孩。为何这么说?因为自从我一年前被中二病的同学以及不靠谱的老妈教唆来到海滨城后日子一天比一天倒霉。

先不说两个月前学校被一个玩魔法的神经病炸了导致我流离失所,光是今天早上被熊孩子撞倒就够我心塞了。

咖啡泼得我满身都是,刚买的白衬衫眨眼变成了棕色印花衫,我眼睁睁地看着面包圈连蹦带跳地滚到车轮下,下水道里,积水上,怀里的书本撒了一地还沾上了咖啡。熊孩子的笑声在我耳蜗里拖着长音远去,我坐在地上连骂人的机会都没了。

有人递来一张纸巾,有人帮我捡起散落的甜甜圈——好像它们还能吃一样——还有七手八脚帮我捡书的,可我心累得几乎没力气道谢。正当我寻找最后一本数理统计时,有什么东西戳到了我的手上。我低头去看时吓得跳了起来——一只金毛犬叼着我的统计书摇着尾巴抬头看我,见我不接还用书碰碰我的手。

说真的……我已经可怜到需要一只金毛犬的帮助了吗?

“谢谢!你真可爱哈哈哈……你口水真多啊哈哈……”我接过被口水沾湿了一半的书本尽量不表现出嫌弃。金毛对我叫了一声似乎在说“不客气”,我从早点袋里掏出一根火腿,掰了一半放在它面前的地上,而它只是闻了闻就冲我“汪”了一声走了。

这是谁家的金毛犬?没戴项圈,没有主人,会帮摔倒的路人捡东西,懂得拒绝陌生人的火腿肠?

我擦干净书皮上的口水,看着金毛犬闲庭阔步消失在人群中。这年头动物都成精了。

◎3月15日

我本以为那条金毛犬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奇遇,没想到三天后我再次见到了它,在我租住的小区里。

依旧没有主人没有项圈,不同于其他犬类在电线杆车轮树干间流连忘返,它似乎有明确的目的地,那不疾不徐的步子像个出来遛弯的老干部。

过了几天我又看到它,它叼着一个早餐袋急匆匆地赶路。此后我见到这条大狗的频率多了起来,早上我离开小区上学时总能和它擦肩而过。一般是早餐,有时是几包香烟,看来它的主人是个又懒又爱抽烟的男人,说不定是个驯兽师?

我不禁对这条金毛产生了兴趣,想跟踪它到家门前拜访一下那个神秘的主人。

可生活就是这么顽皮,巧合像恶作剧一样让人哭笑不得。一天当我正试图把钥匙塞进那老化的锁孔里时,金毛叼着食品袋从楼梯口出现了。它似乎认出了我,嘴里发出不清晰的呜呜声随后钻进了对门的狗洞里。

啊……我的邻居,我从没见过的邻居。

“如果你好奇就直接敲门好了,他又不会吃了你,除非里面住了一个红脸外星人。”住在楼下的同校女生艾玛说,她正目不转睛盯着镜子描画她那根淡色的眉毛。

“你让我在他开门后说:‘你有一条超棒的金毛犬,所以我想认识你’吗?会被当成白痴吧?”

“想搭讪就不要怕被当成傻子,这和追求男孩子是一样的道理。”她用眉笔指着我的鼻子,“这点觉悟都没有,怪不得你没男朋友。”

我呵呵一笑:“说得好像你有一样。是谁在绿灯侠出柜后哭了三天来着?”

一块无辜的粉扑擦着我的左耳飞了过去。“闭嘴,威尔。”艾玛恶狠狠地瞪我一眼转而继续描她的眉去了。

这件事情我有必要解释一下。艾玛被绿灯侠搭救过,虽然只是一次小巷里的抢劫,但她回来后面露桃花两眼放光说绿灯侠好帅好帅我要嫁给他!我说你一个平凡女子怎么可能和超级英雄在一起,她的反驳让我无言以对——平凡女子征服英雄,漫画里都是这么演的!

幸好命运之神在艾玛做出傻事之前及时出手,两星期后绿灯侠向全世界出柜,男友竟然是闪电侠!艾玛在家哭了三天三夜,她哭着对我说:“漫画里都是骗人的!”

哦对了,闪电侠在两个月前海滨城的战斗中失踪后,艾玛开心地一口气干掉了两个巨无霸汉堡……

◎3月20日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和那神秘的邻居以这样的方式见面……我只想安静地做个饭,没想到引来两个吃货。

“你好,我是哈尔·乔丹,住在对面。”帅气的男青年向我伸出右手,我无语地把锅铲换到左手同他握了握,“你做饭的香味飘到我家……实在是太香了,巴里死也要过来看看。”他笑着抚摸金毛的脑袋。

虽然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却没教我怎么应付要求蹭饭的帅哥。所以我犯了个错误,引狼入室任他们把我辛辛苦苦做好的红烧肉土豆丝一扫而光。

我向哈尔讲了遇见巴里的种种事情,哈尔表示很好奇,他似乎并没料到自家的金毛犬这么有本事。不过他承认巴里会帮他买东西,不吃沾过地的食物,时常自己出去溜达。“其实巴里还会做家务,有时我懒得动弹,他就会帮我把地板擦了。巴里你这可爱的小天使~”他爱怜地伸手拨弄金毛犬的耳朵。

“抱歉女士,我……忘记你叫什么了。”我的邻居吃饱喝足后不好意思地说。

“叫我威尔就好。”我看着巴里灵活地运用舌头把盘子里的土豆丝卷进嘴里并巧妙地避开生姜。

“威尔?有趣的名字!”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男孩的名字’,每个人第一次见我时都会这么说。”

“不,我想说这是个好名字!有志者事竟成(Where there is will, there is a way.)。”

我低头看巴里,它以惊人的速度吃光了我今天的晚饭以及昨天的半盘剩饭,现在正在舔盘子。难以想象如果它有一双人类的手那会是多快的进食速度。“这只是个名字,乔丹先生,我选它时没想这么多。”

哈尔似乎没听我说话,双眼炯炯有神好像在谈论一个信仰:“千万别小瞧这个单词,威尔。意志力是宇宙中最强大的武器,你能用它做任何不敢想的事。”

“比如?”我笑了,“意志力能让我冲上云霄吗?”

“嗯哼。”那你咋不上天呢,乔丹先生……

“那么意志力可以让你的狗停止吃东西吗?它现在吃的是我明天的早餐!”当我发现时巴里已经吃完了我放在茶几上的三明治。

最终我们在巴里无辜的眼神中结束了谈话……

◎4月3日

自从有了那次哭笑不得的见面后我与这位邻居的交集多了起来,当然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离不开吃。出国前我绝对想不到会做饭能让我交到朋友,看来吃惯了快餐的美国人急需一场东方料理的洗礼。

每隔几天哈尔就会带着五花八门的食材登门造访,身边还带着一只冲我微笑、流着口水的巴里。我时常感到哈尔并不是很愿意来,他是被巴里“拽”来的,这条金毛如果变成人类一定是个超级的、无敌的、世界第一的吃货!

今天我在学校门口被艾玛拉住。

“威尔!”她兴高采烈地扯住我然后突然压低声音,“今天早上我看到你说的那个长得像丹·安博尔的邻居了!我看见他和他的狗在散步!”

“……所以呢?”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敢肯定自己爱上他了!”她捏我的手劲像在挤一块海绵,“他有女朋友吗?”

“没问过……”

“一个活生生的大帅哥站你面前你竟然不想知道他是不是单身?活该没男朋友!”她丢开我的手,想了想又满脸堆笑地捡起来,“今天你做饭是吧?”

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土豆炖排骨的香味果然引来了对面那两只吃货。

今晚我只是一个看好戏的旁观者,我听到艾玛从各种角度旁敲侧击想要问出哈尔的感情状态……这很有意思,连巴里都支起耳朵听了。

“你一个人住吗?”

“当然不是,我和巴里一起住。”哈尔揉揉金毛的头。

“听威尔说巴里很听话,会帮你买东西。”

“是啊!有时候我懒得出去或者起不来床,巴里会帮我。”哈尔的语气像在夸自家媳妇。

“我觉得养狗的男人都是温柔、有责任心的。”艾玛也去摸巴里的脑袋却被躲开了,“像你这样的单身男人不多了。”

来了!决定性的一题!艾玛微微眯起眼睛,目光如锥子般恨不得直钻进哈尔的大脑里,一时间空气凝滞,我不禁握紧拳头。

“哦?谢谢。”哈尔呵呵笑起来,美国青年特有的爽朗笑容让人看了开心,可他接下来的话足以让艾玛跌入冰窖,“但我并不是单身。”

艾玛一呆,我几乎听到她心碎的声音。

“你女朋友真幸运。”我赶紧接过话,顺便在桌子底下给了她一脚让她恢复清醒,“能有你这样帅气有责任心的男朋友她真幸运。”

“呃……事实上,是男朋友。”

“什么!?”这回轮到我呆了。

“我已经出柜了,看来你们还不知道。”哈尔笑得云淡风轻,对我和艾玛来说却是到晴天霹雳!

巴里满意地舔着嘴边的汤汁看了我们一眼,兽类纯黑的眼睛眨了眨,此时此刻他是这场荒唐谈话的唯一见证者。

哈尔走后艾玛“哇!”地一声哭了。我默默无言地收拾餐桌任她涕泗横流,因为这种事啊,说多了全是泪。

当我从厨房出来时艾玛哭得妆都花了,两只眼睛活像中国泼墨山水画。“往好处想想,至少他不会被别的女人抢走。”我说。

艾玛的哭声立刻变强了:“我也不甘心他被男人抢走啊!我无法想象他和一个男人接吻、做爱!万一他是下面的呢?万一他……哦!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拍拍她的后背,这姑娘也不容易,看上的男人都是gay……

◎4月10日

一辆黑色宾利霸道地横在我家楼门口,在这个社会中下阶层小区里显得万分格格不入。

我爬上5楼,开门时听到对面有交谈的声音。我听不清谈话内容,能辨认出其中一个是哈尔,而另一个是我从没听过的低沉男音。我开门的动作一顿——那个男人,会不会是哈尔的男朋友?

这时门把手突然转了转,我赶紧进屋关上门继而从猫眼里窥视。一个西装革履的黑发男子走了出来,哈尔跟在后面送他。那男人和哈尔一般高,因为肌肉粗壮而显得更高大。他应该有30岁了,那张明星脸在轩昂的气质衬托下更加吸引人。我觉得他很面熟,是明星吗?

“哈尔,如果有任何需要就告诉我。”低沉的嗓音使他的语气更沉重,“钱不是问题。”

哈尔半嗤笑着说:“这话你已经说过不下三遍了,我感动得都要吐了。”

“等我的消息。”男人说着就要离开,他看到挤在哈尔腿边的巴里,“再见,巴里。”

巴里回以一声犬吠。他路过我门前时,我看到他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

“别看了,巴里。布鲁斯的意思是咱们除了等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布鲁斯?那个人的名字。

刹那间我大脑的某个区域被点亮了。我想起来了!那个人是布鲁斯·韦恩!

我捂住嘴巴防止自己叫出来。之前的种种事件自动串联起来,信息量巨大并且细思极恐!我竟然发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秘密!

我跑下楼找艾玛把这事说了一遍,她的反应比我还剧烈。

“哈尔被布鲁斯·韦恩包养了?!!”满脸深海泥面膜让艾玛看上去像只咆哮的猿猴。

“就算不是包养,也该是情人吧……他说‘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钱不是问题’。你想想,一个每天睡到日上三竿的无业游民,是怎么交得上房租、养得起金毛犬的?”

“天哪!”艾玛扶着桌子缓缓坐下,“布鲁斯·韦恩,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喜欢过他……”

【TBC】

评论(29)
热度(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