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间犹悟 —

[DC·绿红]谁家的金毛犬【下·完结】

※这章画风突变了(:3▓▒
※摘要:女主是个倒霉的中国留学生,某天清晨她邂逅了一只神奇的金毛犬,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她渐渐感到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秘密……

————————
◎4月15日

我买完早点回来时远远地看到一个衣着考究的男人走进我们的单元楼,我眼睛一亮立刻跟了过去,又有好戏看了嘿!

我照旧缩到门后听着动静,廉价小区的房门隔音效果很差,但我依然无法听到两层门后的声音。

布鲁斯·韦恩不到20分钟就出来了,这对于一场约会来说实在短得出奇。出门时他脸色很黯淡,和电视上花天酒地的布鲁西宝贝截然不同。

哈尔没有跟在后面送他,透过门口我看见他颓废地坐在沙发里。布鲁斯仿佛犹豫了一刻,他回头对哈尔说:“对不起我没能信守承诺。”

“走吧,布鲁斯……你走吧……”哈尔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

“这也是我的失职,我会对你们负责的。”

布鲁斯把门关上走了,我看到的最后一幕是哈尔把脸深深地埋在手掌里,巴里一只爪子搭在他腿上,温驯地依偎在他身侧。

哈尔和布鲁斯·韦恩……我想我大概明白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又一不小心窥到了一个创世纪的惊天大秘密!

傍晚时对面又有了动静,我透过猫眼看到哈尔独自出门了。

上帝保佑,但愿他别干傻事……

◎4月16日

凌晨2点时我被巴里的狂吠和挠门声吵醒。它拖着我进了楼道,就着昏暗的灯光我看见酒气熏天的哈尔趴在地上不省人事——他一定是去了酒吧,结果喝得太多醉倒在家门口。

我从哈尔的左裤兜里找到钥匙,连拖带拽地把他扛到卧室的床上并盖好被子,为了防止再出什么意外,我在客厅沙发上窝了一晚上。

他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十点了,眼神迷离神色憔悴,这是宿醉者特有的表情。

我给他接了杯水,他接过来有气无力地微笑道:“谢谢……一定是巴里叫你来的吧?”

我点点头,在不慎知道哈尔和布鲁斯·韦恩的秘密后我越发不敢面对他了。此时此刻我如坐针毡,当一个人失恋时我该如何安慰他呢?

“你还好吗?”我问。

哈尔把水杯举到嘴边再次笑了,这次是苦笑:“好得很!胳臂腿都在,还能活好几年呢!”

说谎!我差点喊了出来。他一点也不好,也许这辈子就要终结在酒精和悲痛之中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了好几声加油然后深吸一口气——

“对不起哈尔我听见了你和布鲁斯·韦恩的谈话,我知道你很爱他他抛弃你让你悲痛欲绝,他是个混蛋!失去爱人的痛苦我明白但你不能自暴自弃用酒精麻痹自己,你还年轻还有未来,要为自己而活啊!你被包养的事情我可以全当不知道,这个错误已经结束了你要忘掉布鲁斯·韦恩重新开始人生我相信你可以的!”说到最后我差点憋死,我从没用这么快的语速说过英语以致于一连用错了好几个时态。

哈尔刚刚喝了一口水,眼睛瞪得有鸡蛋那么大,他的喉结缓缓移动了一下可算是把水咽下去了,但还是有点被呛到。

他的咳嗽声中竟然还有笑声:“咳!姑娘,我不知道你都听见了什么,但你的推理能让福尔摩斯自愧不如!我和布鲁斯只是朋友,这些天我遇到一些财政上的困难,他在帮我……你们这些小女孩的心思太可怕了!”

我将信将疑地盯着他,希望能看出他是否在撒谎。

“别那样看着我,威尔。”哈尔的微笑不见了,“我从未向你提起过我的男友并不意味这其中有见不得光的隐情。我只是,不愿总是想起……”

“噢天哪……”我捂住嘴巴,为哈尔不幸的遭遇感到惊讶。

“我可没说他死了。他在三个月前的危机中出了意外,很严重的意外。我束手无策可布鲁斯承诺他能解决,不过这个承诺在昨天成了狗屁。”他摇摇头,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是什么意外?”

“你永远想象不到的,和闪电侠失踪一样严重的意外。”

关于闪电侠的生死,正义联盟迟迟未给出明确答复。中心城居民深信他们的英雄还活着,但这信念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动摇。

“这不是你的错,应该怪那个魔法神经病!还有……还有绿灯侠!那神经病是冲他来的!”

“什么!这关绿灯侠什么事儿!好吧,他没能保护好城市,但他是英雄!他拯救过宇宙!你不能用批判罪犯的语气责备他!”

过去我以为有超级英雄的城市是安全的,可后来才发现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英雄最容易树大招风给他们的城市招来灾祸。他们固然惩治了邪恶,然而又有多少邪恶是因英雄而起的呢?

我学着美国朋友那样耸耸肩:“他确实功不可没,但你不觉得他需要为闪电侠的失踪,居民的受伤和我们学校的损毁负责吗?”

“咣!”哈尔把玻璃杯扔到床头柜上,他的眼睛在深眼窝里透出冷漠的视线。“昨晚你帮了我,而今天你冒犯了海滨城的英雄。我本来想给你说谢谢的,现在看来还是算了。”

“不,我的意思是……”

“我想我们没什么可谈的了。”哈尔把脸转向另一边不再说话,我明白这是在下逐客令了。

我站起来准备离开,正巧这时巴里从狗洞里钻了进来,很显然它又去卖早点了。它把袋子里的食物一件件叼到茶几上摆好,再拆封,它的牙齿比人类的手还灵活。

它摇着尾巴把一个小袋子送到我手边然后又回到茶几边忙活了。袋子里面是5个巧克力味的甜甜圈,我最喜欢的口味。我明白过来,这是巴里对我的答谢。

出门时我看着茶几前的大金毛不由产生了这样的错觉——不是哈尔养了只金毛,而是金毛养了只哈尔。

哈尔就这样过一辈子也值了不是吗。要什么男朋友?有巴里就够了。

◎4月20日

看来哈尔是真的生气了,不管我炖排骨还是煮鸡汤,他和巴里都不来了……

也是,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海滨城人来说绿灯侠就是他们不容玷污的信仰,如果有人跟我说孙悟空就是只邪恶的猴妖我也一定会和他撕逼的。

明天我就带瓶老干妈过去道歉。

大大出乎我意料的是,今天下午哈尔主动来找我了。

他真诚地向我道歉:“对不起威尔,那天我酒没醒透脾气很糟,希望你能原谅。其实你说得对,绿灯侠需要对海滨城遭受的一切负责,我想通了。”

我想问想通什么了,但哈尔直接把狗绳递给我并极其认真地说:“这几天我有些事要离开,巴里先拜托你照顾了。等我回来后,呃……我请你吃饭。”

“你要离开几天?”我没养过狗,万一把巴里养出什么毛病我可陪不起。

“也许两天,一周?如果我太长时间没回来会有人替我接走巴里的。”

我接过狗绳让巴里进来,哈尔最后的话竟然有种交代后事的凄凉,听得我心里发毛。

巴里听话地坐到沙发旁看着我的厨房止不住地摇尾巴。

◎4月26日

过去四天了,哈尔全无音讯。我有些着急,因为日子一天天过去,巴里开始变得无精打采。它一定是太想念哈尔,已经到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了,饭量从第一天的一只炸鸡减少到今天的一根鸡翅……是我的厨艺退步了吗?绝不可能,你看艾玛都快把整张脸埋进炒饭里去了。

我相信哈尔不会抛弃巴里,没有原因,就是一种直觉。我能感到他们之间有一条非同寻常的纽带相连,但我愚钝的感官无法名状。

我看着趴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巴里。奇怪,一只狗为什么会喜欢看新闻,它来到我家后每天都看。说不定哈尔很爱看新闻,它在只是以此想念主人罢了。

“汪!”巴里突然响亮地叫了一声,我停下手里的活去看发现它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直盯着电视机又一连叫了好几声。

巴里从来不乱叫的,一定有事情发生了!电视里正在播报一则紧急插播新闻——夜空中绿色的荧光和暗紫色的火焰交替迸发着,现场激烈的打斗声如实地从音响里传出。镜头很摇晃,摄影师和记者都在寻找掩体。

“今晚8时海滨上方突然传来爆炸声,绿灯侠和一个不明身份的超能力者开始了战斗,看来海滨城又将迎来一次危机了!”记者背后一声巨响,吓得他赶紧抱住头躲到集装箱后。

我仔细看那个被绿灯侠追着揍的紫袍子,他背后的金色狮子头标志和两个月前的一模一样。这就是炸了我们学校的疯子!

“……目前港口船只已经停运!交警封锁了海滨路段的全部街道,西区将出现大规模交通瘫痪!”摄影师给了绿灯侠一个近镜头,他飞在半空向魔法师喊着什么,脸部肌肉绷紧,可以看出他很愤怒。

巴里像被触发了某个开关,它急冲冲地叫着从沙发上一跃而下,冲到门边按下把手蹿了出去!

“巴里!”我紧跟着它夺门而出。

街道上所有车都杂乱地挤在一起寸步难行,司机骂着脏话按响喇叭。我和巴里就在狭窄扭曲的车辆之间玩追逐战,它跑得快极了,像一道金色的流光在穿梭。我不记得我们跑过了几个街区,当周围的建筑渐渐变少时我才豁然明白过来——巴里的目的地是海滨港口!

这条疯狗在想什么?!

“快回来!危险!”我肺里的气体不足以支持我完一个句子,可巴里却越跑越快。

激战声愈发地近了,绿光逐渐进入可视范围。巴里突然停下了,我撑着膝盖几乎要把肺喘出来,在我们头顶,绿灯侠正用一架坦克轰击魔法师。

“死吧!你这狗娘养的魔法师!”灯侠骂道。坦克炮筒抵着魔法师把我面前的集装箱砸了个稀巴烂。

巴里声嘶力竭地叫起来,绿灯侠看向我们时面具后的脸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你们疯了吗!这里很危险快回家去!”

“哈哈哈哈绿灯侠!我知道你不会真的杀了我!”魔法师从破洞里飞出来,他的声音像块脏兮兮的破抹布,“我要是死了,你的飞毛腿男友就永远回不来了!”

灯侠暴怒地瞪了他一眼转而对我们说:“快点回家去!我的戒指对黄色的物体不起作用,要是你的狗被炸飞了我可救不了!”

灯侠飞回空中继续战斗,我连忙抱住巴里。

绿灯侠肩上多出一个巨大的炮筒:“吃我一炮!”

“别忘了大英雄,你还不能杀我。”他轻巧地避开绿色炮弹。“你想知道魔咒的解除方法?那就乖乖把灯戒给我。”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第一,告诉我魔咒,我会放你走。第二,被我抓回正义联盟,让神奇女侠用真言套索伺候你。”

魔法师低声笑了,他一抬双手,两条金色的蟒蛇从背后的狮子图案中窜出紧紧缚住绿灯侠。“对黄色的物体无效?呵呵,这句我听见了。”

我怀里的金毛又开始挣扎,它的叫声已经有些嘶哑。魔法师秃鹰般的目光扫过我们让我打了个寒战。“别着急,过会儿陪你们玩。”

“巴里不许再叫了!听话……咱们回家。”我颤抖着小声说,“绿灯侠会打败他的……天哪!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怎么向哈尔交代!”

“现在你是我砧板上的肉了!在取走灯戒之前我该陪你玩玩……唔,要不让你也尝尝相同的魔咒?”魔法师在灯侠的瞪视下自如地飘荡,他突然靠近灯侠小声道,“先问一句,你喜欢哈士奇吗?”

“呸!”绿灯侠一口唾沫啐在他脸上。

“哦!看来你喜欢。”他抹掉唾沫举起右手,掌中泛着暗紫色的光。呓语般的怪异声音从他口中飘出,光在掌心渐渐凝聚成一个球体。绿灯侠的眉头皱在一起,他身上绿光大盛却依然无法打破缠绕在身上的金色壁垒。

巴里突然咬了我的手!我吃痛松开,它趁机踩着旁边一辆拖车爬上了集装箱。

这条疯狗他妈的究竟在想什么?!!

我急得快要哭出来,却只能站在下面看着巴里跑向绿灯侠,徒劳地呼唤它回来。

魔法师吟咒完毕,手里的光球像太阳般向外散发着能量。他的笑声尖锐到刺耳,带着病态的兴奋:“和你的情人作伴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光球带着流星一样的尾巴飞向灯侠,他沉默地闭上了眼睛。

当我以为他死定了时,巴里像一道闪电从集装箱上跃起为灯侠挡住了致命的一击!空中传来一声巨响,光球击在巴里身上瞬间爆炸!

“不——”我无法分辨这是谁的叫声,因为冲击波湮没了所有声音像一只巨手将我猛得抛起,天旋地转后一阵钝痛从后脑勺传来,我陷入了无知觉的黑暗。

◎4月28日

艾玛说今天是4月28号,我昏迷了一天半。当晚是绿灯侠把我送进医院的,不知他是通过什么途径得知了我的住址并通知艾玛过来照顾我。

“巴里呢?”我问。

艾玛的笑容凝固了,她摇头说:“对不起威尔,绿灯侠只把你一个人送回来。”

医生告诉我没什么大碍,只是后脑撞上了集装箱有轻微脑震荡,右手腕脱臼了,明天上午就能出院。医生还责备我为什么一个人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要不是有绿灯侠我肯定死了。我点头承认错误,懒得纠正事情的真相。

下午哈尔也来看我了,他带来一束白色的马蹄莲把它们插在窗边的花瓶里。看见他我的眼泪一下子涌出来了,我泣不成声地跟他说对不起巴里没了,它自己跑出去被坏蛋杀了,我没能看住它……

然而哈尔给我递来一张纸巾,语气轻快地像踩在云上:“嘿别哭,我是来看望你的,又不是来讨债的。”

“我知道巴里对你来说很重要……没了它谁给你买早点,谁帮你擦地板……”我接过纸巾狠狠地擤掉鼻涕。

“听着威尔,这不是你的错。”他扶着我的肩膀说,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惹人发笑。

“那是谁的错?”

“是绿灯侠的错,他没保护好巴里还让你受到牵连。”哈尔说到最后不易察觉地笑了一下。

我再次擤擤鼻涕,擦掉眼泪用力点头。

◎4月29日

据说26日当晚警察搜查了港口并未找到魔法师,只有一条被炸得七荤八素的、裹在紫色袍子里的哈士奇。

又据说,昨天夜里红色的闪电重新出现在中心城。

◎5月1日

魔法师的战败和闪电侠的回归让这个世界重新走上了正轨,与此同时海滨大学的宿舍楼修建完毕,我4个月的漂泊生活也终于结束了。

艾玛上午就搬回学校了。她那个终于不是gay的男朋友有一辆二手小货车,顺带把我的行李也拉走了。

我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它并未因我4个月的居住而改变……灶台擦干净了,被褥叠起来收进了衣橱,地板也拖了但并不是很干净,因为之前巴里掉的毛总有一两根还固执地趴在地上。

正如它还固执地活在我记忆里一样。

下午我去找哈尔道别,然而给我开门的却是一个金发的年轻男人,他围着围裙,屋里飘出一丝糊味。我呆滞了半天,直到哈尔及时出现把我叫进屋里。

“威尔!你来得真是时候,巴里刚刚烧糊了饭!”哈尔一如既往地开心。

“巴里?”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哦,这位是我的男朋友巴里·艾伦。”他搂住金发男人的肩膀,那炫耀般的自豪表情似曾相识。

“很高兴认识你,威尔。哈尔经常跟我说你是个好姑娘。”巴里同我握了握手,他的微笑很温和,蓝色的眼睛仿佛装下了整片天空。真奇怪我从未见过他,但他身上散发出的亲切感可以让我放下所有戒备。

不知怎的我眼前出现了金毛犬巴里,或许因为他们都有干净的目光和……贤惠的本质。

“其实我是来说再见的,你知道……我们学校修好了,所有学生都要回去住。”

哈尔和巴里对视一眼,他让我稍等然后回里屋拿来一个蛋糕大小的盒子并交给我。

“就当作回礼吧,这两个月多谢你容忍我和巴里。”我知道他指的是金毛犬巴里,但这样的说法让我觉得尴尬,尤其是当屋里还有另一个巴里时。

我打开那个沉甸甸的盒子,里面是一个FA-22A F-22猛禽战斗机的高仿真模型,底座上有费里斯航空公司的logo。

“你是怎么搞到它的!?”据我所知费里斯从不对外推出航模。

“哈尔是费里斯的试飞员。”巴里说。

“而且我的老板和我交情不浅。”哈尔说着就被巴里捶了一拳,然后他又笑嘻嘻地捶回去。

我离开时哈尔给了我一个拥抱,巴里也是。他抱住我时悄悄说了一声谢谢。谢谢我什么呢?我们明明刚认识……

回到学校后我把航模重新拿出来端详。底座下面的一片金属在阳光中闪了一下,我仔细一看发现上面刻了字,笔画流畅的花体只有短短两行。

『送给威尔,全世界最棒的邻居!——哈尔&巴里』

我笑着抹抹眼睛,把航模放到床头柜中央。

窗外的夕阳里有一抹绿光飞过,像一颗翠绿的珠子钻进滚滚火焰……海滨城原来也是如此美丽的。

【END】

P.S.我爱上金毛犬巴里了!以后有钱了一定要养一只!(*/ω\*)

评论(14)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